RIDDLE JOKER 攻略日誌 002

4/1
[11:50-13:00][14:35-17:40][18:25-21:40]
total: 7hr 30min
f:id:TakumiYuki:20180402212239j:plain

現時進度是共通線完。

之後,當然就是胸墊的事以及質問男主情急之下說的保護自己是怎麼一回事。當然不能講出什麼情報局特別班來,不過あやせ從光學迷彩還有男主異常順利的轉學過程,大概猜到男主後台很硬很秘密。

あやせ也展示了自己的能力--操縱アストラル的斥力引力。不過這是對空間的操控,而不是對人的操控,所以當時被襲擊時無法很立刻的使用能力打擊歹徒。之後あやせ只要是跟男主單獨相處,便會露出冷淡的本性,而不是笑臉迎人的樣子。

後來找到了使用認識障害的犯人--校內同學菅 英人。他的能力講的白一點就是讓人產生誤解的能力,比如隨便拿張紙寫上金額,讓對方認為是真鈔。但這也有缺陷,比如說無法把人偶誤解為真人,因為本質差太多了; 另外,只要被施術者有一絲懷疑,誤解的效果也會立刻解除

當時男主在夜晚時尋找完菅 英人,隱形回宿舍的途中,就遇見了幫忙巡邏的羽月,中了羽月佈下的水線陷阱,即使隱身還是被掌控位置追擊,後來因為野貓的關係讓男主逃過一劫。原來經過あやせ一事,學校希望加強對校外人士的警備系統,在器材採購跟安裝的空窗期則是由能力者來加強警備

男主的發言使得後來的任務,就變成了保護あやせ為主,以及需要使用到AIMS的臨時調查。同時,劇情也進入了跟各個可攻略女主的互動。

在名字內一般都是念成あきら,但男主的名字卻是念成さとる。這麼特別的念法,讓茉優在聽到男主名字時便懷疑是以前認識的人。在去了以前待的兒童養護設施後,茉優確定了男主就是以前跟自己待在同一間兒童養護設施西行 暁。當時的男主,被發現是アストラル使い後被父母拋棄,在兒童養護設施時也常常用能力鬧事; 茉優當年則是都待在角落,從來沒跟人說過自己是アストラル使い。

之後的泳池能力測定開始,則是共通線中的羽月編。在這一次的活動,羽月引起的巨大水柱波及到所有在泳池的人; 之後,對男主說了自己對於能力的控制不是很好,希望男主來指導。之前在追捕男主時,羽月可以把空氣中的一部分水汽凝結成水彈做攻擊,但卻無法發揮百分百的威力

之後就是教導阿,不過主要的改進方法也不是男主提出來的,而是研究能力比較深的茉優。比較重要的是,當男主問羽月為來有什麼夢想時,羽月回答了想做讓小孩有笑容的工作,進一步問到契機,則是因為羽月小時候被欺負時,被一個使用能力的小孩所救。男主一聽詳細的經過,就發現媽阿不就是自己,而且羽月還把當時男主的舉動跟想法美化的很過頭,讓男主羞恥到不敢承認。

之後便是共通線最後的大事件--星幽發表祭。其實就是普通的文化祭,不同的是鼓勵使用能力。由於是開放外部者參與,所以男主最擔心的是之前要抓あやせ失敗的人,會趁著這次機會捲土重來; 另一方面,加強的警備設施也已經完成。原本打算請組織想辦法把這活動給取消,但也失敗,所以在男主的提議下,辦了喫茶店,這樣就可以把あやせ關在廚房,跟外界接觸降到最低

之前男主接受室長的委託,又從AIMS調查了兩個住在這附近工作的能力者,發現兩人都行蹤不明。雖然不知道詳細情況,但大概是想利用能力者做什麼壞事,而之前想對あやせ不利的人,可能跟此有關。因為あやせ除了廚房以外還有上台演唱的活動,所以男主想到了一個辦法保障あやせ的安全: 利用一個叫カードキー的東西,複製菅 英人的能力,盡量讓在校的大部分人都中誤解,把男主認成あやせ。這樣就算真的有壞人來,只要男主不說話就可以當代罪羔羊。

果不其然,男主真的被誤認成あやせ被帶了出去。雖然還是被認出來,但組織的增援跟自己的體技還是順利把壞人打倒。あやせ的危機暫時解除,共通線就結束了。

不過共通線印象最深刻的,不是上面的任何一段故事,而是あやせ在吸貓跟扮貓時真的好可愛阿!!! f:id:TakumiYuki:20180402212252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