この大空に、翼をひろげて 攻略日誌 001

5/5
[00:00-02:10][8:05-10:50][13:05-14:30]
total: 6hr 20min
f:id:TakumiYuki:20180506004228j:plain

故事的開頭,是男主回來故鄉的高中就讀,並在母親的建議之下擔任了學生宿舍トビウオ荘的舍監。來到了宿舍才知道,トビウオ荘是個女舍

除了跟青梅竹馬的姫城 あげは相遇,還發現跟他同班以外,男主更在意另一個女生--坐著輪椅的羽々音 小鳥。男主在第一天時就遇見在山丘上的小鳥,接到她的紙飛機求救訊號,幫她修好了爆胎的輪椅,還一起看到了飛過天空的滑翔機。之後,發現她也是トビウオ荘的住宿生。

到校後從あげは的話,得知小鳥跟自己同班,但很久沒來學校了。而且,男主還撿到了小鳥的退學申請書。

另一方面,男主在學校參觀社團時晃著晃著,就到了一個機庫--滑翔部,遇見了一個沒吃飯的前輩--望月 天音

之後的故事,就是男主在這兩人間的周旋。先說說小鳥,兩年前的意外讓小鳥必須依靠輪椅,原本是排球部的小鳥感到大家開始疏遠,老師的公開處刑發言更是讓小鳥覺得不適,於是轉學到現在這所號稱是零障礙設施齊備的學校。

男主為了讓小鳥有參與感,也讓她幫忙宿舍的分工。另一方面,男主發現小鳥翹課時,都是在做筆記本上寫下的"想做的事"。

而男主則是受天音所託,找了小時候認識的大哥哥--達也,請他籌到滑翔機所需的膜片。同時也知道,上次跟小鳥一起看到的滑翔機正是天音做的,但之後主翼卻壞了。あげは跟著男主一起到了滑翔部,聽了天音對滑翔機原理的解說後,也對滑翔部有了興趣。

但這時學生會副會長卻突然冒出來,指責滑翔部部員數只有一人,瞬間陷入了廢部的危機! 還被命令後天禮拜五前要找齊

あげは跟男主立刻就加入了,但小鳥卻遲遲不加入。這讓男主覺得奇怪,因為小鳥跟著男主在滑翔部時,明顯的對滑翔機很有興趣。之後,あげは幫小鳥完成了小鳥"想做的事"清單,卻因為學校的事跟あげは吵了起來。小鳥一直無法融入現在的學校生活,也被同學孤立,也發現あげは也是老師指導才來跟自己接觸。

於是男主跟小鳥促膝長談,說了自己以前是自行車競賽選手,但比賽時的事故使得右腿受傷,選手生涯宣告結束。回到這裡以後也找不到目標。

很快的到了禮拜五,依然沒湊齊四個人。但小鳥卻找到了一張"雲之迴廊"的照片。原來天音一直想用滑翔機去的地方,就是照片裡的"雲之迴廊",會有這張照片,是因為小鳥的記事本其實是之前宿舍的前輩,同時也是滑翔機部的成員--いすか留下的飛行紀錄。因為閱讀過這位前輩的紀錄,所以小鳥才會對滑翔機有興趣。而在小鳥"想做的事"清單前,還有一件是いすか想做的事--穿越"雲之迴廊"。現時進度,是小鳥放棄退學,決定入部。

這款其實剛出就玩過原版,不過當時日文很差,看得都一愣一愣,不過玩完後還是有很大的滿足感。這次中文出來,一定要重完一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