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Pockets 攻略日誌 008 (蒼編 001)

7/6 [21:25-22:35]
7/7 [20:55-23:55]
total: 4hr 10min
f:id:TakumiYuki:20180707123605j:plain

蒼是個喜歡睡覺的人,常常毫無防備的睡在路邊,就算是在粗點心店打工時也一樣,前期就是看男主逗著睡覺的蒼玩; 同時蒼也是個悶騷

不過這樣的普通日常,也是藏著一些伏筆。像是這島上,有山的祭典跟海的祭典。海的祭典就是一般的祭典,觀光客也可參加; 但山的祭典比較像是風俗,據蒼說,只是提著燈籠在山上走來走去而已,而且只限定相關人士參與,空門家就是主辦者。另外,男主從別人的無心之語,知道了蒼有個姐姐叫藍,而且有時會去診療所

某天,晚上睡不著覺的男主在島上晃晃,偶然看到了山上有個燈籠在晃,於是便追了過去。追上去後,男主看到蒼碰了會發光的蝴蝶,因為總覺得看見了不該看的,就跑了。

隔天,雖然蒼否認,但男主套出她的話,知道天看到的的確就是她。所以會常常睡覺,每天晚上去山上摸蝴蝶就是一個原因。另外,男主發現有時候蒼打工會休假去診療所,但看蒼特意隱瞞的樣子,也不去追問。

在問過家裡的うみ後,跟鏡子阿姨在奶奶的遺物中,找到了會發光的蝴蝶的標本--七影蝶,是死去的人的強烈思念,所化成的蝶。

當天晚上,男主又到了山上,還摸了一隻七影蝶。一個因為妻女雙亡而自殺的男性記憶朝男主湧來,讓男主差點也跟著自殺,不過因為蒼的狐狸イナリ,才讓男主撿回一命。

知道了男主是因為看到自己摸蝶的舉動才會模仿的蒼,便決定帶男主去診療所看望自己的姐姐--。原來藍以前遭遇事故後,便一直醒不過來,而聽男主的奶奶說,只要找到藍的記憶化成的七影蝶,把記憶還給藍,就可以讓她醒來f:id:TakumiYuki:20180707123547j:plain

後來,蒼開始帶著男主上山,這次完整的把流程過了一遍--摸蝶找記憶、吸引蝶到燈籠,最後再把這些蝶送到山上的御神木完成記憶的歸還。只有在御神木開花的時候,才有辦法用燈籠吸引蝶,所以所謂的山祭典,其實只在御神木花開的期間可以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