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Pockets 攻略日誌 013 (しろは編 003)

7/8
[8:40-11:00]
total: 2hr 20min
f:id:TakumiYuki:20180708152503j:plain

知道了しろは的能力後,男主建議把這些跟少年團的大家(就是同年齡的那些人)講。雖然しろは一開始有點排斥,但大家還是願意幫忙想辦法。

依しろは的夢境,她跟男主會沉入深水裡,還會看到紅色的光芒,大家很快就想到了這是海的祭典。在蒼線說過,這島上有海祭跟山祭,在蒼線只說了山祭,而海祭就是把燈籠跟舟飄向大海,把亡靈送回彼界的儀式,燈籠的光在海底看來,就是紅色的。欸,アマツツミ也有一樣的儀式耶。

但這次的海祭,しろは要負責夏鳥之儀的夏鳥,任務是進行神事,送船出海。為了避免危險,男主跟しろは打算一起找しろは的唯一親人,爺爺小鳩,說服他不讓しろは參加夏鳥之儀。

由於男主素行不良而停學的消息已經傳得滿天飛,再加上しろは用鬼形容爺爺,所以這一次過去是剉咧等。果不其然,爺爺根本不答應取消。其實這也是有原因的,爺爺早就知道島上傳了一些對しろは不好的謠言、しろは平時雖然穿著制服但根本沒去學校,總是自己一個人等等。因為夏鳥是個重要的任務,爺爺想經過這次活動,讓しろは能夠融入大家一點。

不高興的爺爺,把男主抓去海裡打架,這是島上流傳的傳統決鬥方法,超過繩子所圍的範圍就算輸。雖然男主現在連小學的泳池都能溺水,但男主把這次的決鬥當成一個契機--重新接觸水的契機

男主很神奇的贏了,爺爺也讓步了,雖然還是要擔當夏鳥,但可以讓男主用血親的關係跟しろは同行。血親關係,所以男主是哥哥嗎? 錯! 是丈夫--只要在儀式當天在神前發誓,進行蝶番の契り這儀式,兩人就是夫妻啦!

之後,しろは在神社忙進忙出,男主也去做祭典要用的燈籠,遇到了一個母親在去年過世的小朋友--堀田,告訴她這祭典儀式的意義--送別亡者後,跟她一起做好了燈籠。

很快的,就到了海祭前夜,大家發現しろは不知跑到哪裡晃了,於是男主在海邊找到了しろは。當しろは質疑為什麼大家都要參一腳時,男主跟她說了自己的過去。

一樣是游泳大賽失利後,變得無法在正式比賽上發揮實力,但後續,男主再也不去游泳部,甚至開始翹課在街上閒晃,就這樣過了一年。直到在街上打架遇到警察,父母才察覺男主的脫序行徑,陷入了雙方互相指責的惡性循環。

男主夾在父母中間,什麼都做不到,進入了夏天,整天窩在家。直到某天下樓,父親才對男主說了--

全部,都是你的錯吧。

男主這才意識到自己一直在逃避這一切,直到收到鏡子阿姨的信來到鳥白島到現在,一直都在逃避。但男主現在決定,這次的事件跟暑假結束後一定要回去面對現實。接下來,剛好兩人所在的海邊,ウミホタル亮了起來。挖,星織ユメミライ的美砂線才剛出現過耶。 f:id:TakumiYuki:20180708152849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