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Pockets 攻略日誌 015 (ALKA編 001)

7/8
[17:25-22:10]
total: 4hr 45min
f:id:TakumiYuki:20180710214619j:plain

通完四人後,標題畫面的女主會全部消失,而標題會多出現一個名為ALKA的選項,點選後進入うみ線。目前為止的進度都是普通的日常,只是跟前幾條線比起來共通線有很大的不同。

時間回到男主收到信後來到鳥白島,並見到うみ,但這うみ跟前面四條線成熟大方的うみ性格不同,比較像是怕生的四五歲小孩。前期一樣是男主在島上亂晃認識眾人,不過這一次都會跟うみ一起,而且常常把男主叫成爸爸。男主在學校泳池遇見しろは時,うみ明明沒見過也叫的出來しろは這名字

而晚上作夢時,也是以這線的うみ為主角,講述了うみ小時候孤單的過去--總是疲累且失意的父親、便利店的食物、沒有母親的生活。某天,うみ晚上跑不見了,最後男主在跟しろは相遇的岸邊找到了うみ。うみ會跑到外面,是因為男主晚上散步,而うみ想找到男主,之後,うみ對男主說了,自己的父親總是在逃避,而自己也因為逃避,才來到了這個夏天; 這讓男主也想到了自己的際遇。

隔天,男主問うみ想做什麼事,想給うみ一個夏天的回憶。うみ說了,有一些事,想跟媽媽一起做; 男主這才知道うみ的母親早逝。於是男主開始給うみ找媽媽,最後低下頭求しろは,當しろは問起為什麼男主要為うみ做到這地步,男主只說了,因為兩人都不想再逃跑了。

しろは雖然對男主沒什麼好感,但還是以一天一根西瓜冰棒答應了男主的請求。隔天,男主買了一本繪本跟色筆讓うみ寫,謊稱是魔法的日記本,只要寫的未來的事,通通會成真

從此以後做了許多事,像是學奇怪動物的叫聲、跟しろは玩折紙、跟鴎寫故事、跟蒼一起抓蟲、大家一起玩捉迷藏、大家幫うみ做滑水道等等。奇怪的是,到目前為止,寫在日記本上的天氣都是百發百中

這線的うみ跟前四線一個很大的不同,就是不會作炒飯,不過還是想吃。因此男主到處找人問,一直找到最會做菜的しろは,都得不到答案。一直到しろは來當媽媽,才弄了炒飯給兩人吃。 f:id:TakumiYuki:20180710214638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