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おてん 感想

7/14-29
共通: 15hr 55min カリン: 9hr 25min
ゆうり: 11hr 梨多: 13hr 35min TE: 3hr 40min
total: 53hr 35min
f:id:TakumiYuki:20180804222539j:plain

劇情:

這款的劇情滿有趣的,就在這裡做個透大雷的總結吧。

首先是21年前,九条 識香被ガルーダ強姦,生下了人魔混血的カルラ,因為子宮受到傷害,故事開始時間的10年親生的人類小孩優理去世,因此對魔族恨之入骨。

而男主跟優理很要好,在優理去世當天因為沒見到優理回家時,遇到了ガルーダ跟カルラ對峙的場面,當時的カルラ已跟アースラ偷到了可以實現任何願望的九曜的秘石,但不知如何使用。因為男主的挺身而出,讓男主深陷險境,被ガルーダ吞掉。而男主當時想活命跟不想讓ガルーダ接近的兩個願望,都被秘石實現,所以秘石化身成本作女主梨多,而且ガルーダ再也無法接近男主。之後,因為梨多製造出的萬能媽媽,知道了男主覺得可怕,於是便把男主關於ガルーダ的記憶通通消去。

所以從遊戲開始,可以發現梨多的想法願望都一定會實現,但是是以一種漸進式的、實現過程也跟本人意志不盡相同,但結果一定會如梨多的意。而梨多母親則是作為知道一切的人,一直維護著梨多跟男主的世界。

其實カルラ也有用到秘石的力量,因為カルラ的願望是希望可以永遠跟妹妹在一起,但秘石的實現方式並不是直接讓優理康復,而是讓剛死去的優理轉生到天界,之後讓カルラ的人類部分死亡也轉生到天界,完成了一樣的結果; 只是實現願望的過程跟カルラ,也就是ラム想的完全不一樣,所以一直都沒發現。

梨多線End的男主是最慘烈的,為了救下梨多而魔族化的男主,在平行世界TE的最後又被眾女主拋棄,只剩下對梨多的記憶支撐著身為人類的自我不完全被抹滅。

再說一次,梨多線的男主,您真慘阿!

其他兩條線可以視為梨多製造的平行世界吧。魔王線可說是單純的歡樂加一點點熱血,ゆうり線則是說清了九条一家跟男主間的關係,原本以為到這裡應該都解釋的差不多了,梨多線突然有了更深一層的探索,把前兩線的一些小伏筆都解釋掉了。最後,知道了一切的梨多,主動變成了真正的人類

不過對於這作還是有不清楚的地方,比如說這作的一個核心觀念--改變,男主跟梨多是鮮明的對比,但不知為何TE時男主救突然變成了願意接受改變的決定。

突然想跟Summer Pocket做點比較,雖然知道兩個遊戲是完全不同的類型。Summer Pocket是很容易讓玩家明白想傳達的核心觀念--親情、面對等等,但對於TE的一些超能力的解釋卻看不太懂,像是為什麼うみ可以肉體可以一起回到過去之類的,在蒼線的七影蝶的講解雖然感覺看懂了,但在鷗線跟しろは線感覺作用不只如此。這款則是相反的情況--所有的設定跟伏筆都講得很清楚,但想表達的核心觀念是什麼卻不是很明白。

總而言之,故事歡樂且毫無冷場,是很推薦的。不過一些價值觀的陳述還是要加強一下吧,看不是很懂阿。

系統:

抱怨一下,這年頭還沒有scene jump的遊戲,很少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