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いてつ -pure station- 攻略日誌 006 (ポーレット編 完)

10/21 [19:50-22:20]
10/22 [21:20-21:55]
10/28 [12:45-15:25]
total: 5hr 45min
f:id:TakumiYuki:20181028182154j:plain

因為預想到告白後的劇情並不長,所以一口氣玩完才寫日誌。

想要阻止空凝機落戶,最重要的還是提出另一個可以讓這個鎮繁榮起來的方案。所以在進這條線時,男主決定繼續發展鐵路,把鐵路延伸的更遠,同時也要想出可以吸引人來搭乘的方案。

男主跟ポーレット後來找到了兩條可行的路,一是把這鎮上的傳統技藝--稚子馬,申請成重要文化遺產來吸引遊客; 二是兩人在玲奈帶領下,發現了已經廢棄的仙術礦坑的鐵路及其採礦設備、發電機等依然保存完好,所以想把鐵路延伸到這裡,讓客人感受採礦的樂趣。

所以男主跟ポーレット在鎮上玩了一趟,希望了解到怎樣才能讓客人開心。最後,提出了把礦坑改為主題樂園,編了一個尋寶故事,客人照著這故事指示去做,就可以體驗採礦,最後還會得到用寶箱裝著的一小些煤塊。而且這個主題樂園會用到水路,而空凝機工廠也需要這河流的使用權,所以只要這計畫成功,空凝機工廠的落戶計畫也會失敗。不過ポーレット要想辦法說服議會跟銀行,讓雙方挹注資金支持這個計畫。

在議會開會時,剛好有一位老議員是以前礦坑的員工。他質疑了政府的資助如果無法帶來繁榮,會重蹈廢棄礦坑覆轍,聽到了這樣的質疑,ポーレット卻冷汗直冒,只擠出會努力等等空虛的話語,之後便因為疲勞過度暈倒了。

男主後來才知道,ポーレット小時候因為父親把工作重心放在阻止空凝機落戶,原本的工作通通留給母親造成對ポーレット照顧不佳,父親想顧保母卻又被母親反對,兩人就這樣吵了起來,最後離婚。ポーレット也在爭吵的現場,這件事造成了ポーレット有種自己一定要更加努力的想法。 f:id:TakumiYuki:20181028182642j:plain

於是男主便想到讓ポーレット專心在市政,不去兼任車長。不過既然ポーレット不在,就得解決玲奈開車開到一半會睡著的問題。

於是男主詢問了專業人士要如何改善,答案很簡單--減輕負擔。玲奈原本是汽油車卻硬改成柴油,再加上不能隨便消除記憶,所以玲奈同時有汽油車跟柴油車的數據,這兩點就是負擔變大的原因。於是宮司--同時也是前駕駛員,帶來了一個沒有在使用的鐵路人偶,來接收玲奈的駕駛資料並代替玲奈駕駛另一輛火車,並把玲奈的車改為汽油車。 f:id:TakumiYuki:20181028182209j:plain

經過上述種種努力,終於讓市府支持這計畫(這時也告白成為戀人了),但銀行的總行長--宝生元忠,依然沒放棄。所以特意安排了兩個月後政府高官視查這計畫,如果不合格就沒戲了; 另一方面,大舉以高於這鎮上兩倍的時薪,邀這鎮上的人來做短期打工,剛好把這兩個月給填滿,讓男主無法做準備。

最後,是男主聽從了真闇姐的鼓勵,訂出了整備環境的最小人數,而大家也很神奇的被市長跟男主感動,願意以義工加入,使得這主題樂園的計畫可以完美的在長官眼前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