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に刻んだパラレログラム 攻略日誌 001

12/22 [20:25-01:25]
12/23 [09:25-10:00]
total: 5hr 35min
f:id:TakumiYuki:20181223115806j:plain

現時的進度,算是一個楔子吧。

這故事的背景,是現在流行的天空競技--テレプシコーラ,可以想成空中的三對三籃球。可以在天空飛來飛去比賽,是因為發現了人體裡有個不可見的オラクル器官,可以散發出粒子。而可以熟練控制オラクル器官,並形成翅膀的人,被稱為クオリア。但是只利用オラクル出力飛翔的話,是撐不過5秒的。

クオリア因為其特殊性,開始受到欺凌。而葛切學園的創始者除了建立學校收容這些人外,也對オラクル做研究,最後開發出了可以長時間飛翔的輔助器具,進而有了テレプシコーラ。

故事的開始,是轉學來葛切學園的彼杵 柚。原本的學校並沒有テレプシコーラ的訓練社團,因此轉學來這個テレプシコーラ的最強校。但就在剛來到這學園,就從第一テレプシコーラ部副部長的常盤木 蓮知道了這學校的狀況--テレプシコーラ部,分成了第一跟第二,第一才是一個正規的訓練跟比賽的社團,而第二則是撿剩的,因為飛行器械及場地有限,在第一練習時,只能做些清洗制服之類的雜務,只能趁第一沒人使用時才能練習。而在第二的人幾乎就是碌碌無為的度過了高中的三年。

要進第一或是第二是有個分班考的,熱心的蓮以為柚有第一的實力,於是讓她跟遺愛 妖花比了一場。但根本沒好好在天空飛過的柚,比賽開始不到兩分鐘就被看破手腳,被妖花嫌的要死,只能進第二大概板上釘釘。

但之後,柚依然獨自拿著偶然撿到的比賽用的球,在河岸邊一個人練習。被蓮發現後,推薦柚去找男主。在墓前,柚跟男主搭話。

在把時間往前推,從男主轉學過來開始。男主在中學時,因為好友的紡木 紅建議,開始了テレプシコーラ。其實這是紅的夢想,但紅卻無法把オラクル器官的粒子變成翅膀形狀。於是男主跟自己的妹妹宝生 玻璃跟青梅竹馬有佐 里亜,三人組隊一起練習,但沒過多久在比賽輸了。

之後男主單飛,跟大自己一年的前輩藍住 ほたる以及常盤木 蓮組隊,一路過關斬將。到了準決賽,對手是現在當上第一テレプシコーラ部部長的境 遼二,而男主當天不知為何,狀況超好。但就在把球從遼二身上搶來,被遼二攻擊後,男主突然失速墜落。

送往醫院後的診斷結果,オラクル回路損傷,被醫生宣告再也無法比賽。同時,男主也知道了當天原本要來看比賽的紅,因為交通事故,開始比賽前已被送來同一間醫院。但男主醒來後,紅已死亡。而這之後,男主假借留學的名義,到處晃來晃去,似乎指導了某個學校在テレプシコーラ獲得了佳績。而過了兩年浪人生活,男主來到了葛切學園,目的是指導將要入學的玻璃,希望她可以獲得好成績。而跟男主同年,一樣是高二的里亜,則是待在第二,不組隊也不參加比賽,總是一人自己練習。

就在男主去看望紅的墓,被柚搭話時,男主彷彿看到了當年的紅。 f:id:TakumiYuki:20181223115753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