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の葉舞い散る夏の風鈴(こえ)攻略日誌 002

12/23
[19:35-22:35]
total: 3hr
f:id:TakumiYuki:20181223203632p:plain

現時進度應該是共通線結束吧,總之是遇到本作唯一一個選擇肢了。

不過目前的劇情沒什麼好說,總之就是聲優的練習。仰子之前提到的六月的比賽,叫做聲優グランプリ,第一階段是錄音選拔,第二階段是上台表演。不過除了可以一人分飾三角還可以得到特別賞的奏以及專業聲優詞葉,其他都是素人。因此從最基礎開始教起,除了腹式呼吸外,還一起玩了エチュード遊戲,類似即興劇。

有趣的是大家配音進步的訓練方式。詞葉雖然是專業聲優,但很不會教人,問她問題會變成禪問答。比如說,仰子問她怎麼樣表演好的訣竅,詞葉卻回答說不要刻意想著表演,就是表演; 又比如,怎麼樣才能表演出悲傷的樣子又不會讓人覺得很假? 詞葉回答只要普通的念,不要假哭; 人家真的普通的念了,又嫌人家在棒讀

後來男主歸納出了一個比較好的教學方式: 不要先想這句話有什麼感情,而是想想會有這句台詞的理由。知道理由後,就會知道台詞應該要用什麼音調講。

最後,仰子拿了三本劇本(千歳と竜一郎、夢への一歩及一花、行きます)做為參賽用。雖然詞葉認為應該集中精力練習一個劇本,但最後以詞葉也要加入的解套方式,讓大家不用一人分飾三角分散練習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