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eces/渡り鳥のソムニウム 攻略日誌 001

3/31 [01:35-02:10] 4/01 [19:50-22:45]
4/02 [20:00-22:20] 4/03 [20:10-23:35]
total: 9hr 15min
f:id:TakumiYuki:20190404023759j:plain

現時進度,大概是共通線...快結束?

故事的背景,是一個奇妙的小鎮。這鎮有個故事: 很久以前有個愛睡的天使,為了尋找最尊貴的東西派來這裡。但到了這裡依然還在睡,睡著睡著就回不去天界了。但睡著的天使翻個身、打個呼都對人世有很大的影響。因此,這鎮上有個鐘塔,會在早上六七點時放搖籃曲,希望天使可以一直睡著。

故事的開始,是擁有「潛入別人夢裡」能力的男主,愉快的度過校園生活的故事--跟知道自己能力的基友打鬧,去午睡部要求藍野 深織讓自己入部、跟在鐘塔認識的後輩美城 ありす聊天,放學跟青梅竹馬小鳥遊 紬回家。某天,因為睡不著而出去晃晃的男主,走到了傳說鬧鬼的洋房,看到窗戶旁站著一美人。

男主一看驚為天人,從此瘋狂的想打聽這女孩。剛好,因為被那女孩養的鳥--カステラ給弄傷,因此有了再訪的機會。男主知道了這女孩名叫君原 結愛。而且男主還發現,自己即使在睡著時,都沒進入過她的夢境。

這裡說明一下男主的能力吧。男主要知道對方的姓名跟長相,並在睡前想著對方,睡覺時即可進入她的夢境。雖然男主認為進入結愛的夢有為自己的原則,但自己滿腦袋都是她,所以能力還是會發動。

在隔天再次去找結愛,男主不小心說溜了嘴,讓結愛發現男主擁有特別的能力。隔天再去找結愛時,結愛突然倒下,男主才知道她的能力--強迫體驗別人正在做的噩夢。這也可以說明為何結愛可以這麼快想到男主的特殊能力。

男主為了幫助結愛開始奔走。男主的能力除了潛入以外,還包括了「介入」的能力,可以改變別人的夢境。但自從小時候用過一次,而夢中的情景成為現實使紬受傷後,就再也不敢用。

後面劇情簡單來說,販人就是同班同學,看了恐怖電影連續好幾天一直做惡夢。男主進到夢中打消她的恐懼心後問題也隨之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