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eces/渡り鳥のソムニウム 攻略日誌 003 (ありす編 001)

4/6
[00:30-01:35][10:40-11:35][12:05-12:25]
total: 2hr 20min
f:id:TakumiYuki:20190406135616j:plain

現時進度是告白。

進線後,男主開始積極地幫ありす達成夢想。但之前提過,ありす不擅長唱歌,到了音樂課要補考的地步。而實際的體驗,就是ありす很容易發出ポエー的殺人音波,不管是在學校的屋頂,還是在結愛的家前,都創下了傳說: 學園中魔獸的嘶吼、讓結愛跟寵物鳥カステラ一起昏厥。

於是男主找了一堆發聲相關書籍以及基友,一起來幫忙ありす練習。原本男主以為ありす是音癡,但是在男主跟基友從基礎的發聲練習下,ありす卻可以正確的發出ドレミ的音階,但只要一緊張、一用力,就會變成ポエー。

所以男主想到了刺激治療: 告訴ありす歌唱不好的原因後,直接把ありす帶到時計台,讓ありす在眾目睽睽下唱歌,就這樣很神奇的成功了。

除了把歌練好外,男主跟ありす還每天換字跡,拼命投稿到鎮上的意見箱,希望可以在時計台唱歌。這樣的行為早被發現,也引起了市長的注意。因此市長直接來問兩人的想法,結果ありす卻把話題引向了一個難搞的方向: 舉辦歌唱比賽,選出可以在時計台獻唱的歌姬。

男主雖然亡羊補牢,提出了許多條件,像是縮短允許報名的時間、沒有獎金、要在時計台前對各位觀眾唱等等,但報名的人還是比想像中多--33位,還包括了唱得很好的深織前輩、美貴香等人。

不過,最後還是ありす的優勝,並在比賽後的下個禮拜一獻唱搖籃曲。之後就是告白。

而這線ありす也提到了自己喜歡搖籃曲的原因: 父親曾是時計台修錄放音機的技師(看來會修路音機是這原因),而自己跟姊姊小時候也常常來這裡聽搖籃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