タマユラミライ 攻略日誌 008 (由岐奈編 001)

6/13 [18:55-21:15]
6/14 [18:25-22:10]
total: 6hr 05min

這線的一開頭,便是夢境--是蒔奈讓男主做的夢。男主其實在初次見到蒔奈便發現她是妖異,而這夢境,是ヤマウバ(山姥,老太太妖異的統稱)曾經跟蒔奈及由岐奈住在一起的一小段回憶。

醒來後,男主繼續新學期的學校生活以及對由岐奈的魔法教學。在其他條線,由岐奈是轉到A班而男主都在C班,而這一線,男主拜託了花子,讓自己也轉到了A班,之後兩人在練習魔法及學校併桌坐的情況下,發生了許多戀愛喜劇般的事,原本在其他線就可以發現對男主有好感的由岐奈,這線更是表現出明顯的傲嬌。

而某天放學後,因為男主被小伯 紅叫回家吃飯,也邀請了由岐奈一起去。原來深野第三學校只是男主研究魔法的地方而已,男主已經跟紅約定好,暑假結束後就會回小伯家。

而在小伯家,由岐奈發現了白的遺照。在吃完飯,男主在跟小朋友玩的期間,紅跟由岐奈說了男主的故事。男主的父親姓夜羽,也是個魔法使,某天消失後,就留下了還是嬰兒的男主。

當天男主打算送由岐奈回去時,遇到了経立,說了最近有個口頭禪是オイテケ的ヤマウバ來到了六神石山。由岐奈知道那就是小時囚禁過自己,也是男主在蒔奈的夢境中看過的ヤマウバ。

到了ヤマウバ在的地方,由岐奈卻一陣吃驚。剛剛吃飯時,紅說了由岐奈的房東說過由岐奈常常突然從房裡消失,由岐奈只當這是在比喻自己常亂跑,但到了現場才發現這裡是會傳送到異空間的地方。而之後,更遇到了ヤマウバ得襲擊,兩人跌落井底。

而在男主昏倒時,由岐奈讀取到了男主的記憶。男主小時就聽得到非人之物的聲音,某天因為聽到求救的聲音,打開了大家說不能打開的箱子,當下聽到了許多妖異的聲音卻不見身姿,驚恐之下逃了出去。中途遇到白也只說個大概。就在被那些妖異抓住時,男主打開的箱子跑出來的惡魔--フェレス救了男主。

在フェレス引導下回到家的男主,卻得到了白因為急著找男主而失足摔死的消息。為了讓白能繼續在自己身邊,男主跟フェレス千下了契約。

男主醒來後,由岐奈對男主道歉看了男主的記憶並告了白。不過之後男主又昏了過去,這一次是男主看了由岐奈的記憶。

原來由岐奈小時候誤入了ヤマウバ的老巢,ヤマウバ非常想要由岐奈的人偶--也就是從故事一開始由岐奈在找的那個オツキサマ。因為由岐奈父母早逝,對由岐奈來說,這人偶是代表著父母,也代表著自己,怎麼說都不肯交出去。不過因為由岐奈思慮不周,沒想到跟妖異之間約定的沉重,貿然說出了現在放自己出去,等長大了就會回來被ヤマウバ吃掉,於是到現在,這約定還是有效。

另外,當時在逃出去時,由岐奈發現蒔奈根本就出不去,因為蒔奈是很久以前村人供奉給ヤマウバ的祭品。於是由岐奈便承諾ヤマウバ,以人偶來交換解放蒔奈。但因為之前又說過人偶也代表著自己,所以ヤマウバ便有能力襲擊由岐奈且由岐奈無法反抗。

最後,是蒔奈不知道為什麼跟由岐奈逃了出去。而這時的蒔奈,已經是人偶的樣子,但由岐奈卻無法認識到這一點。所以由岐奈會沒什麼朋友是有原因的,因為沒靈力的人只能看到她跟一個玩偶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