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 攻略日誌 007 (みさき編 001)

6/19 [18:55-20:35]
6/20 [18:55-20:40]
total: 3hr 25min

自從夏季大賽後,みさき就不來社團了。而男主跟明日香,透過偶然得來的情報,知道了她在遊戲中心玩跳舞機。而到了現場,看到みさき果然很拿手,事後得知在那遊戲上,みさき稱霸了全日本。

在夏季大賽時店長白瀨就說過,みさき是只靠身體性能跟反射神經比賽的選手,完全沒考慮過比賽整體的戰略,而是根據對手的動作見招拆招。而明日香則是完全相反的類型:預測將來的事態如何發展,進而選擇自己現在的行動,只是運動技術還不成熟,而這能力,可以稱為FC腦。而FC這運動,其實更需要的是後者的能力,只靠身體能力完全不動腦的話,遲早會遇到瓶頸

跳舞機就是只靠反射就可以勝任的遊戲。在男主跟明日香抓到みさき時,剛好遇到高藤學園的佐藤院向明日香邀戰,而明日香就展現了何謂FC腦。而みさき看了這場比賽後,知道雖然兩人平手,但自己是追不上明日香的,因此當場跟男主宣布自己放棄FC了

男主從みさき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因為憧憬、忌妒著別人的才能,但又覺得達不到對方的境界而選擇逃避,所以男主決定一定要讓みさき繼續FC。就在男主採用了懷柔政策,找みさき聊天時,意外發現みさき就是小時候挑戰自己的男孩子,讓自己放棄FC的罪魁禍首

於是在氣氛正好的夕陽裡的教室,男主氣憤的說了不會原諒妳,要負起責任,也說中了みさき現在的心情。因為男主認為只要跟自己相像みさき受挫,自己也會無法前進,所以男主要好好訓練みさき, 讓她可以不用再逃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