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 攻略日誌 008 (みさき編 完)

6/21 [21:55-23:20]
6/22 [19:35-22:30]
total: 4hr 20min

之後,FC部便分崩離析,男主專門輔導みさき,由白瀨、前部長以及謎之覆面選手來幫忙。而其他人則由各務老師帶到高藤學園一起訓練。

鍛鍊FC腦,由男主跟みさき各拿一個玩偶,以假想的浮標進行思考訓練,當自己做出某個動作時,對方會怎麼應對。在參考過夏季大賽真藤對乾的那一戰,男主跟其他人都發現了乾的戰法很簡單--因為只有碰觸到背部才能得分,那麼就一直保持飛在對手上方即可,位於下方的選手即使想搶回上方,也會因為動作被上方看穿而無計可施。

分析完乾的戰法,那みさき的優勢是什麼? 當男主問真藤,みさき是屬於什麼類型的選手時,真藤回答了麻煩:超絕的反射神經,只要拖入小範圍的纏鬥,幾乎無人能敵

問題是怎麼在被乾拿到上方優勢,還能想辦法得分? 當大家思考這問題時,因為部長在白板上的下方的人的示意圖畫反了,讓大家想到了--反面飛行。一般的飛行是背部朝上,這樣下方的人當然極度不利,但如果下方的人採取反面飛行,不但不會被上方的人輕取背部,還可以變成小範圍纏鬥,伺機搶奪上方來得分。

但反面飛行並不容易,因為反重力鞋是為了正常的飛行而設計,而且當面朝上飛行時不容易掌握距離感,視野也會變得狹窄。但みさき卻透過把自己逼到疲勞極致的練習,突然掌握了反面飛行的訣竅。

秋季大賽,みさき第一戰就遇到了乾。みさき成功運用了思考訓練時模擬的乾的戰略,以及暑假練出的壓箱寶反面飛行,擊敗了乾。最後決戰遇上了明日香,明日香也成長許多,學了許多高難度的技巧,但依然讓みさき拖入纏鬥,最後由みさき贏得了總冠軍。

這線最稱道的其實不是戰術及飛行技術,而是心理描寫。反面飛行是從來沒人用過的飛行方式,能不能在秋季大賽前練成是未知數。但這份想贏的心情,促使みさき勇於面對恐懼,拼命練習,最後決戰乾前,みさき發現了自己已經不會恐懼乾或是明日香,能勇敢站在賽場上。看著成長起來的みさき,男主時不時會有陰暗的感情,但透過提點,這份想要勝利的心情勝過了對最後輸贏的在意,男主在結尾,決定重當選手。

至於戀愛劇情,告白是挺突兀的,也因為都集中在訓練,很少甜蜜的劇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