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 攻略日誌 009 (明日香編 001)

6/23 [18:00-20:15]
6/24 [07:40-08:45]
total: 3hr 20min

現時進度是告白。

男主答應明日香的請求,要訓練她打敗乾後,就會進入明日香線。而一進線,就是イリーナ跟乾搭著直升機來到了男主的學校,要求和明日香一戰。

在這場比賽,乾展現出了控制比賽的氣勢,用出了「鳥籠」--從頭到尾都緊貼著明日香,而且一直保持在明日香上方,讓明日香毫無得分機會下結束了比賽。

雖然可以說是完敗,但明日香只覺得興奮,想更加的精進自己。為了鍛鍊明日香的瞬間判斷力以對付「鳥籠」,男主讓みさき、真白、前部長同時當明日香的對手,訓練明日香可以對付從死角來的攻擊。過了一兩個禮拜,明日香就可以不被攻擊還能得分。

就在顧問各務的一通神秘電話下,白瀨跟真藤部長過來觀看明日香的比賽,指出了這樣依然不足。為了驗證,真藤模擬了乾的比賽本質,跟明日香比了一場,而明日香再次完敗。這場比完後,真藤主動提出可以當明日香的訓練對手。

於是每天的訓練菜單,就變成前半場三人圍攻,後半場是和真藤的練習。但這樣的訓練過不了半個月,明日香就在訓練時暈倒

這時的各務問了男主--你了解過明日香嗎? 她的興趣、喜歡跟討厭的食物、她的家庭成員、她的過去等等。以前各務訓練男主時,也認為這是教練跟學生的關係裡不需要知道的事,只要去想學生跟FC相關的資訊就好。但只考慮著這些,是不是就背離了開心飛翔的初衷? 而且イリーナ對乾應該就是瞭若指掌,制訂出了乾專屬的最強戰法。

之後男主去明日香家探望,知道了原來明日香小時候其實是個怕生的人,但自從跟別的人有了約定後,就變成現在這樣活潑開朗的模樣。

之後大家安排了一連串的休息,像是一起去百貨公司逛街、一起去夏日祭典等,大家都很有默契的用各種理由讓男主跟明日香獨處。

全國大賽,由白瀨提供的比賽影像來看,乾根本沒有用到鳥籠或是對真藤的那種恐怖戰法,只是用了最標準的速度型打法,就贏得了全國冠軍。之後由放送部的保坂 実理帶領著男主跟明日香,潛入了乾所在的海凌學園,偷看了乾的練習。乾的練習非常驚人--跟明日香一樣是一對三,但三個對手都是在歐洲前幾名的人物。看完後,男主跟明日香卻還是笑了出來。而イリーナ也知道男主他們的潛入,但更在意的是看完那種強度的對手不是恐懼而是笑。

過不久,イリーナ拿著潛入學校的把柄,進入了久奈浜要求和男主談談。原來イリーナ所做的一切--來這所學校邀戰、故意讓男主看到海凌的練習,都是為了讓男主重做選手。男主不肯,就罵他逃避,還挖出了男主不想讓人知道的過去。而這時,是明日香出來坦護了男主。

事後,男主對明日香說了自己的過去--接觸FC後,很快成為國內認定的特別選手,站上世界舞台,但卻無法承受隨之而來的期盼與壓力,而跟小時候みさき的比賽,是壓垮自己的最後一根稻草。

之後,男主穿上競技用鞋跟明日香來了一場,之後就告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