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 攻略日誌 最終回 (明日香編 完)

6/24 [16:20-17:05][18:30-20:05]
6/25 [19:20-19:35]
total: 2hr 35min

自從開始交往後,比較多的是戀愛場景,訓練的過程沒多說,只用寥寥幾句帶過,只要知道明日香進步奇快就可以。就算是對上真藤都可以保持九成以上勝率,到了秋季大賽前三天還接受前世界級選手各務葵的挑戰,在她的成名作「聖潔光暈」下依然能逃脫,贏過葵。

「聖潔光暈」是利用超高速在對手身旁一直繞圈的招式,一般人這種速度根本無法維持數秒,但葵卻可以維持兩分鐘。這期間對手可以說是無處可逃,唯一的攻略法就是看準空隙往前逃出。

就在大賽前一天,男主跟明日香快樂的約會時,イリーナ又去找了葵,讓她看了乾的動作,號稱是「改變目前為止的FC」。而葵也真的被嚇到,當天晚上就找來了男主,要男主注意乾的「神秘動作」。還說了,如果乾用出這神秘動作,明日香真的會輸

到了大賽當天,明日香過關斬將,順利的在決賽對上乾。在跟乾比賽的前期,也靈活的運用了這暑假學到的所有技巧,突破了乾使用的「鳥籠」ver. 2。但就在離比賽結束三分鐘前,乾卻使用了「神秘動作」--乾的鞋子Agravain第二型態,既不是速度型也不是攻擊型的配置,所展現出來的是跟魚游泳一樣的身姿,速度奇快,完全把明日香的動作封鎖,並追回失分,進入延時賽。

這就是所謂的「改變FC」,拋棄了目前所有技巧--自刎式、眼鏡蛇式等等FC裡有關「Curcus」的招式部分。雖然文章沒有說的很清楚,但大概就是無招勝有招+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的概念。

就在延時賽前的中場休息,透過葵的話語、真白提到的之前常常忘記打開平衡器,男主想到了如何破解--關掉平衡器,快樂的享受比賽吧!

接下來明日香就很神奇的可以做出像乾的動作。正常來說,關掉平衡器應該會是像宇宙人一樣,在空中轉來轉去無法固定姿勢(像下圖示意),所以...明日香可以這麼得心應手應該是之前訓練的累積,不然就好像是要一個沒有水上活動經驗的人突然去潛水一樣,無法向在陸地上一樣行動自如。

最後,明日香向乾展示了何謂「快樂的FC」,以一分之差贏了乾。賽後,イリーナ承認了自己太過注重策略與技術,也稍微了解了為什麼男主會這麼堅持要快樂。

後日談,新的時代--關掉平衡器的時代開始,男主重拾FC,跟著明日香去參加全球大賽。至於明日香,則是跟乾成了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