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の彼方で逢いましょう 攻略日誌 005 (うぐいす編 完)

7/7 [19:10-22:10]
7/8 [19:00-20:50]
total: 4hr 50min

這次After編,是六年後。男主因為「展望灯台の少女」投稿順利出道成為了專業作家,而うぐいす則是在兩年前回國,跟男主一起經營男主高中時打工的店,月ヶ洞也是這間咖啡店的常客。高中的兩個基友也小有成就,一個是已出過幾部電影的監督,一個是大牌電子產品寫手。這期間,可說是順風順水。男主的小說混得不錯,出版社的松宮還問男主是否對漫畫原作感興趣,也自己偷寫輕小說,打算用「黑之響」的筆名發表。

戀愛的部分更是羨煞螢幕前的各位單身狗,上班時當服務生うぐいす隨侍在側,下班後回到同一個家。聖衣良也來打工後更顯熱鬧,每天白天邊跟幾個好友邊聊天邊工作邊享受女友的cos,下班繼續兩人的時間。

但是好景不常。某天男主接到了通知說是うぐいす倒下了,道了醫院聽了うぐいす母親的話才發現--當時到國外的療程根本沒全部完成,うぐいす就為了想跟男主在一起而回國了,理當時治療一直沒有效的方法,新藥也遙遙無期,生命剩沒幾年的うぐいす選擇了跟男友活在當下。

而現在因為藥效已無法抑制病情,所以才會倒下,之後就只能住院,但也大勢已去。這期間,うぐいす開始嘗試寫小說,雖然うぐいす是文藝部部長,但卻是專門讀的。於是每天男主會去病房探望うぐいす,並指導不成熟的地方。之後還入了籍、結了婚。

等到小說完成的隔天,うぐいす去世。男主在辦了うぐいす的葬禮以及遺作的朗讀會後,也打起精神繼續寫新的小說。但過了沒幾天,男主在電視上看到國外--跟うぐいす去的一樣的國家--宣布新藥已完成,而這藥廠的名字,跟去世前寄到家裡的航空郵件上的是一樣的。

男主在survey一番後,確認了新藥就是針對うぐいす的疾病研發的,那麼,讓うぐいす提早回國的自己,就是うぐいす去世的罪魁禍首。之後男主整天渾渾噩噩,待在家裡行屍走肉,還要聖衣良過來幫自己作東西吃。直到月ヶ洞過來用了激將法,男主才鎮作了起來,繼續寫小說。

就在某天,男主接到了當年文藝部副部長的電話,說是文藝部書太多了,可以把一些書自己拿回去。男主跟兩位基友一起去,反而找到了灯華的舊手機。而IT基友則說了,這手機有個都市傳說--可以跟過去通信。而這手機內,存著當年灯華錄的うぐいす對男主告白的影像。

男主抱著一點點希望跟很多的自暴自棄,拼命發送了「你會後悔的」訊息給自己的line帳號。一開始是傳到自己現在的手機,但發著發著,就發到了過去的男主手機上。

於是兩人開始了連繫,而現在的男主有個想法--阻止過去的自己跟うぐいす相戀,可能就可以讓うぐいす治好病。於是男主以戀愛建議為名,一直給過去的男主幫倒忙,像是公開病情、把她當病人看待、故意做些うぐいす不喜歡的事,讓過去的男主最後根本無法好好的跟うぐいす交流,うぐいす就出國了。最後,過去的男主罵了一頓,現在的男主反而鬆了口氣。

經過了一段文藝的描述,某天男主醒來,就突然變成了是那「過去的男主」的未來。男主變成了編輯,兩個基友也混得很辛苦,而男主雖然還記得自己追過うぐいす,但對於過程以及是誰給自己建議,都記得不太清楚。不過這男主卻依著自己的興趣,寫出了「月の彼方」這小說。在寫的過程中,男主一直覺得小說的情結似曾相識--就像是自己經歷過一樣(其實就是未來男主的親身經歷),完結後更是自費出版。過了不久的滿月,男主到了戀人之鐘,與剛回國的うぐいす相逢,而うぐいす就拿著男主的小說。

うぐいす已等到特效藥治好病。而當時治療中,就已經看到這小說的網路連載版,認為一定是男主寫的,因為跟「展望灯台の少女」有類似的氛圍。而且書中的情節雖然うぐいす沒印象卻感到懷念。當うぐいす問起男主小說的後續時,男主只回答了--往後時間長著呢,我們慢慢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