カルマルカ*サークル 感想

9/30-10/3
10/6-9, 11-13, 19
共通: 4hr 40min
ニコル: 2hr 20min 晴: 3hr 10min
暦&夕姫羽共通: 55min 夕姫羽: 1hr 20min 暦: 3hr 25min
奈月: 2hr 25min TE: 3hr 40min
total: 21hr 55min

當年在這遊戲出的時候--2013年9月,blog主已經決定大學延畢,正是大五剛開學。那時因為還沒等到學校的宿舍,所以是沒課住在家裡時不時就玩上一下。到現在還很鮮明的記得當年暑假玩的是フレラバ,而跟這款差不多同時玩的是現在已經不出遊戲的chuable soft的ノブレスオブルージュ,雷的要死。在後面玩的應該還有HHGX跟十六夜のフォルトゥーナ。

而這款在當時的印象可以說很好:輕鬆的氣氛,有趣的劇情跟很萌的女主。當時還沒有寫攻略日誌的習慣,所以還是有玩到後面忘記前面的問題,不過沒關係,這款的個人線跟TE也沒什麼關係。不過過了6年後的現在,在重新玩這款前,只記得女主她媽是非攻略女主媽媽的姐姐。

而開始重新玩後,才震驚於這款的短--每條線都不到5小時,最快的兩個多小時便可結束。當時覺得很長很好舔的暦線,把跟夕姬羽的共通加上去也不到4.5小時。

這款在個人線時,就跟印象中的一樣,共通線說的七大罪設定通通不見了,就是單純的解決困難跟談戀愛的故事。

到了TE,最重要的是以前就印象深刻的女主母親是關鍵人物的劇情。現在來看真的是有些都合主義,魔可什麼人不挑,剛好就挑到母親是關鍵人物的奈月、奈月母的解決方法不挑誰說,就是要挑小時候的男主、男主雖然早就忘記了奈月母說的話,但就是做個夢可以想起來。

而其他線重玩的感想,暦線還是一樣好舔,而故事討論主題最深刻的blog主竟然覺得不是TE,而是副角色、劇情不到2小時的夕姬羽線。最超展開的就是ニコル線,突然就爆出自己是皇女又突然被抓走,看的目瞪口呆。其他兩線是中規中矩的著重角色魅力的線路。

雖然回憶跟現實一比總是殘酷,但blog主還是覺得這款不錯的,很有「夏天」的感覺,玩的時候彷彿在跟大家一起過暑假一樣快樂。或許想跟大家一起,就是故事裡的主角們不想改變過去跟未來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