クロスコンチェルト 攻略日誌 最終回 (琉璃編 完)

11/10
[19:15-21:10]
total: 1hr 55min

OP3後是再次的重來,這一次應該是平行世界,但是因為荒御魂已經把之前所有路線的事件都保存起來,而且琉璃又有接觸到這荒御魂,因此這個平行世界的琉璃可以直接提取荒御魂的資訊,知道所有的未來。

但是不管怎麼推演,都無法達到跟男主的幸福未來。很快的,再次到了高中入學,這一次琉璃把之前路線中優渥的輔助金給取消,而宿舍陷入了要在4/20拆除的情況;另外,這線已拯救過被控制的西条學姊。

這次琉璃的想法是:利用荒御魂的力量,讓大家可以齊心協力度過宿舍被拆除的困難,為此,先要到西条舊家收服荒御魂。但是大家並不同意這作法。於是琉璃主動去了荒御魂的本陣--奈落,這是眾荒御魂巫女犧牲的地點,也是之前路線出現過的洞穴,更是之前琉璃死去的地方。

為什麼琉璃這麼想終結掉荒御魂,是因為下面這張CG。

之前blog主以為這是在別的平行世界的琉璃,但其實不是。自從琉璃從小就認了男主作哥哥,那麼直到高中才相遇進而相戀的未來是不存在的。會有這樣的劇情,是因為荒御魂把琉璃死前的思念,硬是套在完全不同但境遇相似的人身上。琉璃認為,每個人自己開創的人生都是獨一無二的,而荒御魂的系統:讓無關的人演出不同人的人生,是在踐踏人的尊嚴。這些事,是男主體內的荒御魂告訴男主的。

就在琉璃離開後,男主昏迷了三天,醒來後莉都也來了。莉都的目標依然沒變,就是想辦法處理掉暴走的荒御魂。莉都也說明了西条家其實有成功利用過荒御魂的能力,但因為外界發展迅速,但西条本家區域卻受到荒御魂「保存現狀」的影響以致沒落。

當天晚上大家再次前往西条本家,男主跟莉都到了奈落前,見到了琉璃。現在琉璃打算把自己當成荒御魂的巫女,希望能讓荒御魂消失。而莉都則是利用了奇御魂,解除了荒御魂「保存」的特性,並解放目前為止獻祭給荒御魂的魂魄。但失去方向性的魂魄會邀求祭品,就由男主跳下奈落。

男主見到了化身為琉璃模樣的荒御魂,把自己的出生時就沒有的右手給了她。因為男主的右手是出生時就被帶到彼世的東西,所以可以觸碰到荒御魂。男主發現荒欲魂其實也因為「保存」的性質而充滿負面思考、日夜哭泣,於是除了自己的手外,也鼓勵荒御魂跨過悲傷往前邁進

就這樣解決了荒御魂,故事也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