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が好きなら「好き」って言って! 攻略日誌 002 (彩雨編 完)

11/17 [21:50-22:50] 11/18 [20:05-22:25]
11/19 [19:55-22:10] 11/20 [20:40-22:35]
11/21 [21:00-21:50]
total: 8hr 20min

這線的劇情很簡單,就是在講述彩雨的病情。

先說說在共通線發生的事吧。某天,男主發現自己只要一回家就會感到不舒服,雖然以為是花粉症,但實在是太異常了,因為在外界花粉應該比較多的地方反而不會,後來發現是家裡最近有在整修,化學物質揮發的關係讓男主過敏。

進了個人線,在大家準備文化祭時,彩雨油漆漆到昏倒。其他還有許多病弱場景,像是去速食店吃最喜歡的蘋果派吃到發燒,不過之前QP變出來的無農藥的番茄倒是吃得很歡。

彩雨小時候就因氣喘所苦,都是待在病房內,因為之前醫生的建議才搬到現在這裡,而就如共通線所看到的,基本上算是健康的。而這次的醫生,雖然搞不清為何氣喘再次發作,但還是要求彩雨搬到空氣更好的地方。如果男主選擇了告白,也就是希望彩雨搬離,男主就會在途中發現真正的原因--對化學物質過敏,畢竟就連喝水都會有問題,很難說都是氣喘的錯。醫生諮詢過同行後,發現彩雨是多發性化學物質過敏,簡單來說只要接觸到一點不限種類的化學物質,都會身體不適。最誇張,就連別人穿著的衣物所揮發出來的化學物質都會對彩雨造成影響。

彩雨是百般不願,因為這病等於宣告了不能玩最喜歡的遊戲、不能吃速食店的蘋果派,在此之上如果連男主都要分開,就真的生不如死。但男主答應以後一定會開一間完全純天然的店,來迎接彩雨(男主的夢想是有一間自己的飲食店)。

時光流逝,彩雨住在與世隔絕的大自然中,手機不能用,甚至連飛機經過的電磁波都會讓彩雨感到不適,不過男主真的開了可以讓彩雨走進來的店來迎接,還做出了用無農藥蘋果製作的蘋果派。

如果男主沒對彩雨勸說要搬,就會讓彩雨陷入生命危險。所幸在最後關頭靠著QP的力量發現彩雨的病因,暫時休養一陣以後,彩雨依然回到學校上課,跟男主一起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