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が好きなら「好き」って言って! 攻略日誌 005 (リンカ編 完)

12/4 [20:15-20:55] 12/5 [20:05-20:35]
12/6 [20:55-21:25] 12/7 [20:05-21:15]
total: 2hr 40min

如果拒絕了友希一起去演唱會的邀請,男主就會如一開始QP所預言的,直到暑假快結束才遇到愛人,而這時QP也已經不在。

男主發現,蘋果樹周圍的菜都長得特別好,某天聽到歌聲,才知道這是因為有人在唱歌,而這人就是旭 鈴歌。兩人一見投緣,鈴歌提出了「戀人ごっご」,就是假扮戀人,不過連接吻、H都做了。而男主也發現,其實鈴歌就是大人氣偶像リンカ。

但暑假結束,鈴歌就要回去當偶像。如果男主選擇告白,就會發生之前QP說過的--失去兩個最重要的東西

8月30日,男主把鈴歌約到蘋果樹下告白,蘋果樹卻被雷劈到倒下,男主為了護住鈴歌被壓在樹下。醒來時已在醫院,被診斷為外傷性腦損傷,腳不能動,更嚴重的是--味覺消失。這宣告了廚師夢想的死刑。

男主過了一段自暴自棄的生活,還把鈴歌給吼出去,但鈴歌一然對男主不離不棄,甚至放棄當偶像,待在男主身邊。

過了一年,男主出院。家裡改裝了無障礙設施,男主父母也都配合男主換職或改變工作內容,也鼓勵男主尋找新興趣。某天男主跟鈴歌散步時,因為男主看上了歌唱比賽的獎品,就由鈴歌出賽,拿下了99分的高分抱回獎品。

男主發現,鈴歌依然無法忘情歌唱。兩人散步到了被劈成兩半的蘋果樹旁,跟鈴歌說了自己也無法忘記料理,而就在這時,男主看到了應該已死的蘋果樹上竟然有蘋果,吃了一口後發現有甜味,燃起了男主想復健的決心。

五年後,原本被醫生認為不可能恢復的味覺,靠著男主每天吃大量味道強烈的食物而恢復。鈴歌也再次復出,在餐廳與男主的料理前宣布與男主結婚。

如果不告白,兩人就會在暑假後分開,各自朝自己的夢想努力。過幾年後,兩人事業有成再次相見求婚,鈴歌說了當年也有遇到QP,也是被告誡了跟男主一樣的話,不過QP告訴鈴歌,如果想避免噩運,就不要說出真心,所以才會以「戀人ごっご」之名行戀人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