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の晴れわたる空より高く 攻略日誌 007 (夏帆編 001)

12/15 [20:40-22:30]
12/16 [20:10-21:25]
total: 3hr 05min

這線告白,跟其他兩線比起來異常的快...

在MaxFive,夏帆負責的是電裝部分。電裝的比賽是比射出的小型火箭,距離10km遠的目標物有多近,而這牽扯到了「誘導制御裝置」,簡單來說就是調整火箭行進方向的設備。誘導制御裝置中的設備包含了ジャイロ、加速度計、計算機、制御裝置等,而其中的瓶頸是ジャイロ,因為只有這個設備很難達到高精準度的要求。

ジャイロ目前的主流方式,是高精度MEMS。不過去年的ARC是用機械式(一種古老的製造ジャイロ方式)拿到第一名,而男主跟夏帆討論後的結果,決定出奇招,用比機械式稍微新一點,但一樣是骨董技術的RLG來決勝負。機械式是利用轉軸來測定偏移量、RLG利用鏡面反射、MEMS是電子式。

要使用RLG,就要用到高反射率的鏡子,還要有製造時的測定儀器。雖然部費不足,但夏帆想到了可以只用兩台儀器完成測定的方式。

以上是這線的技術相關部分。而夏帆本人的部分,最明顯的是眼睛不好。而夏帆也跟男主說了原因: 母親是宇航員,父親式引擎設計主任,但父親製作、母親當乘員的火箭卻爆炸,母親沒能成功脫離而喪生,夏帆雙眼被尖物刺中。

感情線進展的很快,最主要的事件,是夏帆不小心卻忍著沒說出來,跟男主一起吃拉麵的有佐點破後,男主就跑回去找到了舉步維艱的夏帆,用公主抱抱回家。

抱回了夏帆家後,應夏帆的要求住了一晚,一大早醒來時,男主卻看到夏帆是一絲不掛。兩人尷尬的氣氛延續到當天社團活動結束,等到男主在公園找到夏帆時,才知道夏帆是怕男主會討厭,於是就告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