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の晴れわたる空より高く 攻略日誌 008 (夏帆編 完)

12/17 [21:00-22:00] 12/18 [21:05-21:50]
12/19 [20:55-22:05] 12/20 [20:30-21:25]
total: 4hr 50min

這線除了跟前兩線一樣的解決開發瓶頸外,還多了解決夏帆的心理跟眼睛問題。

先說開發上的問題。兩人在試作品完成後的試射,發現會不夠準確的原因,是因為在飛到八公里的時候,RLG會損壞。夏帆的想法當然是絞盡腦汁思考為何不管怎樣的條件下都是八公里,而男主的則是另一種想法--不管為什麼是八公里,而是想辦法把外在風向的影響降低。因為每一段路風向都會不同,當然也讓機體無法直線前進。

男主本來就是海上男兒,閱讀風向可說是輕而易舉,但這技能是其他從小只幹火箭的其他參賽者做不到的。於是在夏帆的幫助下,開發了可以應對風向的程式。在發射前,男主先透過觀察,確定幾km-幾km是哪方向的風,來選取程式預先寫好的pattern。

光是這樣,就可以在試射時超越去年的第一名;這還是在沒解決八公里問題以及反射率到不了99.99%的情形下。

跟前兩線一樣,問題都是在不經意的日常或是H中解決的。反射率是因為某天男主跟夏帆在家吃飯時,男主在窗戶中看到自己,偶然提出了窗戶疊個兩層反射率是不是會變高。夏帆才想到了誘電體多層膜,簡單來說就是反射率不同的材質交叉相疊好多層來增加反射率。

至於八公里問題就更厲害了。是在H時男主硬了起來,狡辯是因為熱膨脹,夏帆就突然想到了,會在八公里就故障的原因,就是因為製作鏡子的材料熱膨脹導致的。所以,換另一個材質即可。

眼睛的問題,則是夏帆有時會突然失明。原本發生的頻率是半年一次,但是現在幾乎每天都會發生。當時合宿時,男主跟夏帆看到流星時,夏帆剛好失明看不到,所以當時才流下了淚。雖然可以動手術,但成功率跟現在的社團可以射出火箭一樣低,一旦失敗就永久失明。雖然夏帆一開始跟男主說不動手術是因為想看著現在,但自從夏帆開始因為眼睛不好而不來社團,還把出場人換成了男主,男主就知道沒這麼簡單。

男主把夏帆約出來後,終於用計逼出了夏帆的真心--害怕很快就看不見,因此想盡量在家休息。跟男主約定了,如果獲得優勝就去動手術

之後夏帆也參加社團,但為了不讓眼睛惡化,所以不用眼睛,而是靠觸覺檢查男主的研磨,終於達到了99.997%反射率。

最後是大賽。雖然輪到男主時,是捲起沙塵的狂風,但男主依然從波浪跟沙子的流向,選用了適當的應對風向pattern,並調整發射方向,以偏差20m打敗了ARC。

後日談,男主畢業典禮的當天,也收到了手術成功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