喫茶ステラと死神の蝶 攻略日誌 002

12/21
[09:25-10:15][13:00-16:20]
total: 4hr 10min

現時進度,應是共通線快結束。

說明完男主身上發生的事,栞那希望男主來現在這間準備開幕的咖啡廳打工。會建這間咖啡廳,其實是希望可以捕捉蝴蝶,並藉由店內明亮的氣氛,避免蝴蝶的產生。而且男主改變世界,已經引起神明的注意,如果還有下次就會把男主的存在給抹消掉;不過如果男主肯在這工作,就可以不溯及既往。

但是咖啡廳不是想開就開,這間房子的所有人老奶奶以前就是在這裡開咖啡廳,如果得不到她的認可就不能開,期限是十月底。雖然目前沒明說,但老奶奶應該跟ナツメ有關係。

老奶奶雖然也來過幾次,但每次都不滿意,卻也沒說是哪裡不好。男主嚐過目前的品項:蛋包飯、紅茶、咖啡,雖說沒有特色,但也是好吃。男主請了自己的父親--高嶺 和史,來對這間店做評估,男主父親是畫家,同時也接過一些店內裝修顧問的工作。而男主父親給出的答案是--不合格,雖然料理不錯,但店內的氣氛不好讓人輕鬆的進來,跟「給人輕鬆愉快氣氛的店」差了很遠;菜單的品項也不適合打卡拍照,要草莓、貓啦、鬆餅啦,草莓就是適合拍照上傳的漂亮食品。

於是男主請希帶自己去了時下女高中生流行的咖啡廳。想當然的:鬆餅、聖代、笑容滿面的女服務生、明亮乾淨的用餐空間,跟現在的店面差了許多。

吸取了這次經驗,男主提議原本負責料理的栞那換成女服務生,而自己則負責廚房。相對的,栞那擅長的蛋包飯男主也要學會;另外男主也察覺了人手不足的問題,於是拜託了希,希望她可以來打工,另外,也有主動來應徵的人--火打谷 愛衣,是希的國中同學。

原本菜單上沒有的鬆餅部分,男主也想到了人選,就是基友汐山 宏人的姐姐--汐山 涼音,在咖啡廳當甜點師,希望她可以給點建議,但去她任職的店卻發現她因為功高震主又跟店長吵架所以辭職了。同時也開始了店內的裝修、通過爸爸的人脈設計女服務生的制服等改造。

涼音其實跟男主住同一間公寓,等到男主跟基友去拜訪她時,男主發現她的房間出現了許多發光蝴蝶。而當下跟涼音聊過後,才知道因為之前職場的事,涼音對生活都提不起勁。在弟弟的勸說下回老家休息。回去詢問了栞那跟貓才知道,涼音是跟自己相反的情況:男主是主動吸引蝴蝶為己所用,涼音則是因為靈魂弱化,開始受到蝴蝶的影響變得消極。因此男主只拜託了基友,希望之後可以帶她來店吃吃看。

過不久,基友把姐姐涼音給拖了過來,雖然對於男主做的蛋包飯紅茶等都沒意見,不過男主端出的鬆餅就真的一吃就知道沒練習過,於是當場給男主露了一手,之後也答應來這裡工作。到了老奶奶再次來訪當天,總算是得到了老奶奶的同意可以開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