喫茶ステラと死神の蝶 攻略日誌 004 (愛衣編 001)

12/22
[08:50-09:40][12:35-14:45]
total: 3hr

現時進度是告白。火打谷 愛衣在共通線沒什麼著墨,等到進線後,可以了解到愛衣喜歡可愛的東西到病態的地步,看到ミカド變成貓時,把ミカド摸到有心理陰影,同時眼神變得可怕。

這線的開始,是男主跟栞那發現愛衣的視線會追著蝴蝶跑,男主問過之後,才知道愛衣跟自己看到的是一樣的東西,但不是以蝴蝶形態,愛衣把看到的稱之為モヤモヤ。神奇的是,愛衣只要盯著蝴蝶,就可以讓它消失。

跟ミカド以及栞那談過後,發現愛衣的左眼是虫喰の瞳只要看著就會把蝴蝶吸進體內。關於虫喰の瞳的資料十分稀少,只知道除了吸收外,也可以放出;另外,只要是被吸收後,對象的心中負擔會立刻減輕,這是光用栞那的鐮刀辦不到的事。實際上,被愛衣吸收掉蝴蝶的女性,立刻就鼓起勇氣告白了。

愛衣從小就知道這不是正常的能力,因此一直用頭髮遮住左眼,把モヤモヤ當做沒看到,栞那也贊同這作法,但ミカド卻要求愛衣活用能力,把進到店內的蝴蝶通通消滅,也要練習放出的方法

之後是男主想出的新菜單的協助,以及幫準備考試的男主買東西吃,漸漸跟男主拉進了距離,愛衣也說了更多關於自己眼睛的事。

某天去愛衣家,愛衣提到了以前是游泳部,但其實不是特別喜歡游泳,只是因為在水裡不會看到蝴蝶。就在男主跟愛衣一起去泳池時,愛衣遇到了以前的同學,後來才進一步的說明了退出了游泳部的原因。

那位同學雖然以前很快,卻遇到了瓶頸,之後甚至變得更慢。灰心喪志下吸引蝴蝶,讓表現變得更糟。雖然愛衣只要使用左眼就會變好,但也只是一時,畢竟瓶頸的原因在於肉體不在心靈。而且愛衣開始在想,自己使用能力是不是真的為別人好。雖然其他人發現到愛衣似乎會用某種神祕力量,並要求愛衣用,但不想用的愛衣就這樣退部了。

經過了游泳池的事件,大家也發現了愛衣對男主的好感。雖然愛衣無法斷言這就是戀愛,但是透過製做情人節巧克力送給男主,愛衣就這樣告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