喫茶ステラと死神の蝶 攻略日誌 005 (愛衣編 完)

12/22
[15:30-16:55]
total: 1hr 25min

之後男主又遇到了那位友人,並在跟愛衣見面時提到。後來兩人決定,把這位友人的事跟ミカド以及栞那說。

栞那這才告訴愛衣要把這能力保密的原因。因為人類有排斥特殊能力的人的傾向,魔女狩獵就是典型的例子,所以自古以來,有傳言擁有這種瞳力的人都會遭遇不幸。愛衣會退出游泳部,其實就是魔女狩獵的現代版。

栞那希望可以把那位友人帶進店來當普通的客人。結果愛衣去邀約的當天遲到了,等到男主跟栞那發現蝴蝶不正常的大量出現,而且蝴蝶上還附有愛衣的感情,才衝了出去。

原來在邀約時,友人怎樣都不聽,灰心、擔心、自責等等負面感情造成能力失控的左眼便放出了大量蝴蝶,連友人都看的到。這些蝴蝶造成了街上行人出現了無力、灰心等症狀。等男主趕到愛衣身邊時,愛衣友人已經快變廢人,愛衣自己也陷入了低潮。

為了讓愛衣可以行使力量,男主說了自己被神明盯上的事情,並威脅說如果最後蝴蝶都被自己吸收的話,這次可能會死。於是愛衣專心想男主的事,成功行使力量把蝴蝶吸收,餘下的一點點被栞那斬除,不過左眼也充血了。

之後,因為愛衣友人也可以看到蝴蝶,愛衣便對她坦白了一切,並答應每個禮拜陪她練習游泳一次。雖然這次事件後,愛衣明白中途半端的善意只會招致禍端,因此想辭去打工,但男主帶愛衣去看了路線一開始時愛衣吸收掉蝴蝶的那女人,現在跟男朋友過得多好後,愛衣才接受自己的能力,想幫助更多人。

結局,愛衣也可以看到蝴蝶,掌握了放出蝴蝶的能力,而且放出的蝴蝶是可以受到愛衣積極樂觀的感情影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