メモリーズオフ -Innocent Fille- 攻略日誌 005 (ノエル編 完)

1/30 [18:50-22:00]
1/31 [09:15-10:35]
total: 4hr 30min

如果不當寿奈桜的家庭教師,就會想辦法解決ノエル的欺負事件,男主也知道自己喜歡上了ノエル而不是寿奈桜。

跟莉一談論過後,莉一提出的辦法是--直接到ノエル的學校林女打聽ノエル受欺負的相關事情。男主學校跟林女在傳統上會連續好幾天一起準備聖誕祭,而男主稍微變裝一下,就跟著莉一以及學生會長相葉一起去林女準備。

不過這變裝立刻被ノエル識破,ノエル也對男主重申被欺負的事會自己解決。不過男主還是依照自己的意思行動,首先問了林女的學生會長日紫喜,但她表示不知道有被欺負的事,會派可信賴的人調查;後來男主發現林女的修女雖然知道卻不積極,後來在YuKuRu開會時,日紫喜說了自己的調查。

原來神崎美咲跟ノエル關係並不好,但也就是沒交流的程度,沒有欺負。不過崇拜美咲的兩個跟班--葛原 りいな跟三浦 春瑠花知道美咲不太喜歡ノエル,就開始欺負,而美咲也視而不見。而美咲是理事長的孫女,所以修女也不敢動美咲以及跟她有關的人。

但至於美咲跟ノエル關係不好的理由,日紫喜就不知道了,就連寿奈桜也不知道。於是男主想到了一個可以讓大家說清楚的辦法--首先,讓莉一偷了ノエル的包包,並買了一個跟當時一樣的鑰匙圈別在上面,再請相葉會長找到りいな跟春瑠花(同時讓寿奈桜拖住美咲),問一下這包包是誰的。見獵心喜的兩人看到包包裡的鑰匙圈就把它弄壞,被事先躲起來的日紫喜及男主一行人抓個正著。

犯人到了學生會室,把美咲也帶進來,男主出了條件--除了不再對ノエル出手以外,還要參加明天的懺悔室。

因為是宗教學校,學生會室裡有個懺悔室。隔天12/25,男主把ノエル帶進懺悔室跟裡面已經等著的寿奈桜跟美咲對談了起來。原來美咲因為ノエル跟寿奈桜是朋友,所以有跟ノエル搭過話,但ノエル對陌生人是不太搭理的,還會碎碎念一些法文,讓美咲很不爽。看到ノエル跟寿奈桜很要好就更不爽了,因為美咲認為寿奈桜是從以前到現在最好的朋友,結果跟ノエル交好後頭髮染了講話語調也變奇怪了,就燃起了忌妒的情緒。

所以說到底,就是寿奈桜太可愛的錯? 之後在寿奈桜得哭求之下,ノエル跟美咲互相道歉並約定以後不會像現在這樣冷冰冰毫無交流。

之後就是聖誕夜,ノエル跟男主約定了互相叫對方名字,而ノエル也發現男主為了トクトク制度快結束了而煩惱,因此跟男主約定了這次換ノエル來解決男主的煩惱,End1到此結束。

至於End2,在聖誕節前劇情有一點比較大的不同,是男主多看到了一次ノエル被欺負,同時也看到了琴莉的幻影,選擇不管琴莉的話,ノエル線會繼續下去,直到聖誕節當天接吻為止的劇情應該是相同的。最重要的不同,是增加了聖誕節後的後日談。ノエル變得可以跟美咲一起去卡拉OK,之後在除夕當天告白。過不久後男主トクトク制度結束,回到了北海道,而過了不久,ノエル就追到了男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