サクラノ詩 攻略日誌 005 (稟編 完)

2/14 [19:40-21:20]
2/15 [17:10-18:30][22:40-23:00]
total: 3hr 20min

告白後,因為神秘小女孩--吹的攪局,男主跟稟開始幫吹尋找她正在找的東西。找到中途,男主開始了解到,這其實是稟尋找過去的旅途

吹對要找的東西沒什麼頭緒,不過很在意一個詞語--Olympia(奧林匹亞)。而吹身上穿的弓張學園制服,牌子也正是奧林匹亞,於是男主朝著調查這商家的方向去找。結果沒被政府登記,那麼範圍就縮小到在弓張的店家。

另外也跟著吹,把她有印象的地方都走了一遍,共通點是這些地方都開著櫻花。跟稟一起回到家跟稟來一發後,下樓時遇到了稟的父親。

雖然稟父也住弓張,但卻是跟女兒分開住的,這是因為稟恨著父親。遇到稟父的男主,跟稟父提到了吹跟奧林匹亞,父親也有印象;同時稟父也對男主道歉,奪走了男主的藝術人生。而這段對話被長山聽到了。

後來男主再問了稟,奧林匹亞除了自己所知的愛德華·馬奈的話以外,是否還有別的意義,而稟回答了,奧林匹亞同時是歌劇裡一個自動人偶的名字。之後又跟著吹繞一繞,繞到了神社,遇到了稟父。

稟對父親的質問與痛罵,稟父依然不辯解,回過神來,吹已不見,而稟對男主說了自己痛恨父親的理由。

稟說了,自己的母親--御櫻 吹因為生病,身體各部位漸漸無法動彈,體格似乎也縮了一圈,即使是小時候的稟都可以獨自推著輪椅帶母親在弓張到處晃晃,而吹走過的地方正是當時稟跟著母親走過的地方。但就在某天,父親強硬的搶走了母親,過不久母親就去世,這讓稟一直對父親很不諒解。

隔天放學,吹又出現。已經想起母親名字也叫吹的稟,來到了一間名為奧林匹亞的雜貨店。店主親切的問了是不是幫母親買洋服,看到了稟奇怪的表情,知道了稟已經接受母親去世的事實,改問了是不是要幫人偶做洋服,而稟看到店內的衣服,跟吹的衣服一樣,都有奧林匹亞的標籤。到了這裡,吹又消失。

原來這店是專賣古董人偶,店長還記得稟小時候會推著輪椅,幫輪椅上的人偶買衣服,堅稱人偶是媽媽。

至於吹是怎麼出現的? 男主在第一章的最後,把相簿裡千年櫻的花瓣埋在了過去御櫻家的舊房子的遺址(現在正在蓋大樓),而這櫻花將夢化為現實,就是人偶吹的實體化

那舊房子是怎麼不見的? 知道原因的男主,衝到了稟父的房間,見到了稟,以及玩偶吹。稟一看到玩偶身上的衣服跟這幾天看到的吹的衣服是一樣的,就想起來了許多,但還是想不起為什麼把玩偶當成母親的原因。質問稟父,稟父也只說了如果讓稟單純的認為自己是搶走病重母親的壞蛋,稟的記憶才不會出現矛盾,因為稟還有沒想起來的事。

稟父說到這裡,稟突然想到了一些記憶斷片,就昏倒了。就在醫院稟醒來後,男主去找醫生時,長山就溜了進來,給稟看了自己調查的剪報。

原來,稟的舊家當時發生火災,稟的母親為了保護稟而被倒下的建材壓住腳。當時稟父外出求救,只有男主跑了過來,稟的母親只好請男主幫忙--把稟推出房外,讓男主去接。男主的右手因為被父親鍛鍊所以特別有力,成功的接住從高處落下的稟,同時也造成了右手的傷害

稟了解到了,男主跟父親都是在撒溫柔的謊--為了不讓大家逼問為何不用右手畫畫,因此乾脆放棄畫畫、為了不讓稟想起來,特意不回信。這讓稟無法原諒自己,稟立刻衝出了病房讓男主追,最後到了遺址的新大樓,爬到高處時不小心被風吹落,還是由男主用右手抓住,並喊著如果真的對毀了右手有罪惡感,就自己爬上來。

結局,是雫跟吹的對話。吹原來是雫創造出來的,而吹說了,稟找到了自己的記憶,卻沒找到最重要的東西,因此吹依然留在世上。雖說如此,現在能看到吹的,只剩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