サクラノ詩 攻略日誌 007 (里奈編 002)

2/16 [21:10-21:45]
2/17 [17:10-18:15][19:45-20:50]
total: 2hr 45min

現時進度是告白。

之後,是優美質問男主的時刻。某天男主到了屋頂,跟優美打了招呼,優美把目前為止對男主的疑問傾吐了出來。根據優美的觀察,6年前的男主幫里奈畫畫時,筆觸跟市政府前男主的畫--櫻日狂想,是不一樣的。當時的優美把公園內男主的塗鴉通通看過後,得知了男主的慣用手改變的事,也了解到男主無法像櫻日狂想那樣的作畫,但那天晚上男主彷彿像全盛期一樣,可以猜想的到男主嚴酷的驅使了已不能用的右手。男主也承認,那是慣用的右手的最後一幅堪比全盛期的畫,但這樣做是為了誰,男主不想說。

回家的時候,優美被一群人圍了。這是因為暑假時「櫻花們的足跡」受到大幅報導,當一堆人搶著要看男主時,優美一把抱住了男主自稱女朋友,受到外校女生忌妒。優美會這樣做的原因,是怕里奈在男主出名後會很難跟男主搭話。

這時來解圍的是長山香奈,不過長山也只是想知道男主的情報,知道優美跟男主關係其實不好後就回去了,而優美則是逃跑到學校的排水孔躲著睡著,又做了伯奇的夢,後來被里奈找到。而這次的夢境,是伯奇得到了人類的心,所以食夢的儀式失敗。

回到過去一點的時間,男主視角。男主早就遇到了長山香奈,但根本不想回答她的問題。而稟發現男主的感情,所以想辦法讓男主跟里奈一起回家,某天還把男主趕到屋頂上,讓男主遇到了里奈,里奈也問了那天晚上的事,也知道男主的手的事,同時也知道,男主願意為了讓里奈不再受死亡纏繞,用掉了最後一次使用右手作畫的機會,並喜歡著現在已經改變的,不被死亡纏繞的里奈

但里奈沒有回應「喜歡」這詞,這時出現的是稟。稟說了男主的「櫻日狂想」是跟中原中也的「春日狂想」有關。「春日狂想」描述的是智愛知人死去後的侍奉精神,「櫻日狂想」是男主在母親去世後畫的,男主也一直抱持著博愛的侍奉精神,但覺得這樣很悲哀的稟,希望有人可以給男主愛。所以稟用了激將法,說自己要去告白,果然逼出了里奈的真心。

在這之後某天,男主突然在眾目睽睽下的上學時刻摟住了優美,宣稱是自己女朋友。原來里奈跟男主去問了為何當時優美會被圍,得知是因為大家覺得明明不是女朋友卻一付自來熟的樣子,因此男主主動提議假扮優美男友,來撐過這幾天。

放學時優美睡著,又做了伯奇的夢。私奔的義貞跟伯奇被追兵追上,義貞被箭射死,悲痛的伯奇把這輩子吞食過的夢都噴湧而出,化作雨水,使得千年不開的櫻花樹開花。因此這櫻花樹,是吞食惡夢使之化為櫻花實體的樹。

之後的三人約會後來到了千年櫻的神社,里奈離去,男主要跟優美回家時,優美提議要結束這場鬧劇,也說了自己有在做跟里奈一樣的夢,因此妄想著自己是否就是義貞的轉世。說到這句時,千年櫻突然綻放。但即使這千年櫻正是當時義貞死去的地方,即使發生了奇蹟,優美也不需要--為了里奈的幸福,優美決定結束這樣的關係,並叫出了一直躲在後面偷聽的里奈,讓她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