サクラノ詩 攻略日誌 009 (雫編 001)

2/19
[17:10-18:20][20:10-21:50]
total: 2hr 50min

這線的故事,要從比遊戲開頭更早的時間說起。

健一郎突然回國立刻住院,男主趕去探望時,也猜到了是得了絕症。健一郎突然把在國外所賺的錢通通送給男主,還要男主藏匿一位自稱草薙 葛的少女。男主心中疑惑,這麼多的錢,其實是為了對抗中村家用的,怎麼會突然留給自己。

當天,住在男主家的葛,食掉了男主的夢境,男主才發現了葛的異常。知道千年櫻傳說的男主,知道了老爸送來的是伯奇。因為葛說了要去夏目家,因此男主知道了老爸希望藏在男主那,中村家的人可能會去夏目家找葛。

於是男主獨自前往夏目家,遇見了正在找雫的中村家當家--中村 章一,男主挨了打但回以一陣嘴砲後讓中村知難而退,也知道了草薙 葛真名是夏目 雫。於是帶著雫去醫院探望老爸,要他說出來龍去脈。

鍵一郎的外婆--夏目琴子,靠著海外貨物的大量進出賺了很多錢,但惹到了在弓張的最大勢力--中村,於是發展成了兩方的黑道火拼。最後是琴子的勝利,後來一度和解,但這場面,卻被健一郎打破。在健一郎當講師時,被一位學生--水菜給吸引,同時也知道了她住的地方,是中村家給妾的孩子住的,明叫埋木舍。從上一線可知,中村家是很信奉伯奇的,而中村家其實混有一些方相氏的血脈,為了不讓血緣稀薄以致不在出現有食夢能力的人,一直進行著近親繁殖,而埋木舍就是妾生妾,近親繁殖的大本營

健一郎和琴子用金錢的力量,買下了埋木舍(就是後來的夏目家)跟裡面所住的人,但只有一位--出現在現代的伯奇,也就是雫是買不起的

當天,中村家的人偽裝成快遞闖到了男主家發現了雫,但明石跟健一郎委託的經理人卻闖入,還花言巧語的讓章一簽了號稱可以給出健一郎的除了臥櫻其他六件櫻花作品的合約,男主也了解到,雫的價值對中村家來說是15億。

在之後,雫因為不小心喝了男主的噩夢而讓男主醒來,聊到了雫是認識稟的,還對她用了能力。於是男主又去找老爸,一是跟他說了要自己作出其他櫻花贗品(弗里曼會幫忙),同時也問了雫和稟之間的事。原來稟是健一郎的唯一徒弟,所畫的素描簡直超越實物,讓人有「這才是真正的世界的錯覺」,健一郎認為,稟是被美所詛咒的孩子。

而當時的雫,因為伯奇的特性沒有人心,所以健一郎要稟畫給雫看。一方面可以讓雫漸漸有人心,一方面可以讓稟有一個不會被她的才能震驚的觀眾。但是,稟家那一場大火改變了許多,不只是男主的右手,連稟的才能都失去了。

之後,就是男主制作贗品。男主設定的主題是九相圖,原意是人死後的屍體變化,套在櫻花樹上在砍去其中兩相,就是前面線路都有提到的中村制藥拿到的「櫻七相圖」中的後六相。男主的右手已經廢了,但還是可以用大的彈簧等等裝置固定畫筆,模仿健一郎的筆觸。完成後老爸有偷偷溜出院來看,並親手寫上落款。

3周後畫完成,由弗里曼跟中村談好價格,最後湊出了6億,再加上老爸的9億,總共15億。男主再放棄遺產(就是遊戲一開頭的事),成功把雫贖了出來。

這線的前面,有說到男主跟雫還有吹一起去選衣服。當男主看到吹的泳裝時驚呆了--關節是球體關節,簡直跟人偶一樣,不過是後面再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