サクラノ詩 攻略日誌 012 (藍編 完)

2/22
[07:20-08:45]
total: 1hr 25min

這線的起頭,是圭不眠不休的為了穆爾公募展作畫,同時,長山香奈也對男主起了正面作用。這線與其說是藍線,不如說是V章的bad end

長山是個業餘藝術家,也是有眼光的人,看的出來「櫻七相圖」其實是男主的作品。但當男主用右手跟左手示範給她看後,了解到光靠那手是無法畫出如此傑作的。

但即使如此,長山還是纏著男主,心境變化的男主給長山看了自己當時畫「櫻七相圖」的裝置,之後長山時不時會來看男主作畫。同時,弗里曼也再次過來夏目家畫室,注意到了圭的畫,之後,男主跟圭提議,讓圭到自己原本住的高級公寓畫畫,自己在夏目家畫室。會讓男主想畫畫的原因,是因為圭說了會畫畫是為了趕上男主。男主想,既然自己的畫是圭的原動力,那重拾畫筆也無妨

之後,還有拉著長山當裁判,讓自己跟「具現化之神」的吹來了一場比賽,的一個小插曲。

男主也一股腦的投身穆爾公募展,雖然沒像圭一樣拼到昏倒,但也自認是生涯的傑作。結果,男主跟圭都通過了6次審查獲得提名,邀請到頒獎典禮。

典禮當天,圭堅持騎他的破摩托車,而男主則是搭火車去。當天,除了家屬的藍以外,連真琴、稟都來了,惟有圭遲遲不來。獎項揭曉,圭成為史上最年輕的「青銅海獅」得獎者--他的「向日葵」帶給了在場觀眾包括男主極大的震撼。同時,也宣告了圭的死訊--騎摩托時為了阻止卡車撞上女孩,於是自己撞上去,雖然即時跳車但卻死亡。

葬禮過後,如果男主認為自己的當時犧牲右手的決定是錯的,就會進入藍線。藍線很短,大概就是跟藍告白,並考上跟藍一樣的大學,立志當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