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女理論とその周辺 攻略日誌 004 (メリル編 完)

3/23 [19:10-20:10] 3/24 [17:15-17:30][19:05-19:55]
3/25 [19:40-20:40] 3/26 [19:35-20:40]
total: 4hr 10min

進入了メリル線,首先遇到第一個謎題是長腿叔叔。男主曾跟メリル回一趟她的故鄉,發現那裏的修女知道大藏家的名字,而這位大藏家的人會固定寄錢給メリル,條件是不能出村,現在能上學也是特別寫信去問的。但修女從沒跟メリル說過是大藏家的人。

男主打電話問了衣遠,也只告訴男主這件事知道了對男主只有不好的影響。

男主也發現,除了跟エット相關的人以外,都對メリル的態度不好。尤其是エット父母,非常反對エット跟著來服裝學校,也對メリル開出了如果在學校的展示拿不到前幾名就退學校。

過了不久,りそな的母親突然要去拜訪エット父母,エット父母要メリル隨侍在側。這時男主就覺得奇怪,正式的高規格會面竟然不是讓真正的女僕來,所以男主還是幫忙訓練了禮儀。

但當天還沒結束,メリル就哭著回來了。原來是倒酒時不小心撥到了里奈的母親身上,當下メリル就被炒了,被命令隔天就要搬出去回家鄉

另一方面衣服的製作,卻很無情的在討論如何補救衣服設計的落後,最後在りそな跟エット的堅持下,分出了勸メリル回來的組。

之後,男主跟エット以及りそな討論,りそな提出的方案是讓男主去當エット的女僕,自己把メリル雇用過來就可以了。但是要做這些事的前提,是要把メリル給帶回來。於是男主千里迢迢到了薩瓦,卻得知了メリル被軟禁在修道院中,不准踏出一步,而且監視的人就是二堂哥安東尼。過了不久,真正的罪魁禍首--駿我就出現了,說出了秘密。

原來メリル就是現任當家的三兒子--已死去的山壹留下的女兒。為了怕當家把感情投射在メリル身上,讓她當當家,大家決定對當家隱瞞メリル的存在。但這些年來,想得到當家位置的衣遠,扮演起長腿叔叔,不斷的送錢給メリル,是希望在她的存在暴露時,自己可以籠絡メリル來增加話語權。

說到這裡,男主也主動把自己的真實身分跟性別對メリル說,メリル不但沒生氣,還對男主求婚

不過在巴黎,駿我偶然和男主跟メリル見到面,就知道了衣遠的想法。於是聯合了金子(就是りそな的母親)以及プランケット家,演出了潑酒的鬧劇,把メリル解雇關到修道院裡。直到駿我拿到當家大位才能解放。另外,駿我也買下了道院跟這村子的所有店家,所以只要一逃跑,駿我立刻就會知道。而男主為了可以讓メリル回去,跟駿我提出了條件--在晚餐會之前,男主跟メリル都會待在這修道院。

男主的想法,是希望メリル可以回到學校,並參加這一次的比賽,以及幫助衣遠登上大位。由於去薩瓦前有聯絡衣遠,所以男主相信晚餐會前衣遠一定會來接自己。但是從來到薩瓦的妹妹跟エット說了學校不允許用已經退學的メリル的作品參賽,因此只能在重新設計一套,以りそな的名義發表。

於是開始了每天做衣服的日常,還要拜託同修道院的夥伴偷偷寄到巴黎。終於熬到了晚餐會的前一天,就在負責監視的安東尼前腳一走,衣遠後腳就來。

後面的情節有關學校的部分,メリル跟男主來的及看到エット穿著メリル設計的衣服參賽;晚餐會的部分,因為男主幫衣遠求情,連駿我也一起加入男主的陣線,因此上次衣遠的失態不了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