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SMILE memories + promises 攻略日誌 003 (美鈴編 完)

4/2 [22:20-00:25]
4/3 [12:45-14:25][15:30-16:30]
total: 4hr 45min

美鈴的線路,是日式傳奇風格,就是跟日本神明扯上關係的那種。

東雲 美鈴到島上到處探險,男主多跟去幾次後就會告白了。而在這之前,男主只了解一點點她的事--不怕吃辣、不會曬黑,另外,雖然看起來跟男主差不多年齡,但不是大學生,而是繼承家業的巫女,不過現在正在為了尋找傳說閒晃。

某天,在海邊遇到了めぐる在等她的奶奶,剛好奶奶就是村長,於是美鈴問了她這島上的傳說--未開花園。奶奶看出來美鈴是可以感受到神靈存在的人,也告訴了美鈴有關這島上的未開花園的事,說了有洞穴可以通往那裏,但已經很久沒人去過,路應該都被掩埋了。

就在告白後的晚上,男主在夢中聽到哭聲,醒來後,發現美鈴的確在哭。哭的原因,是美鈴知道自己不應該喜歡上男主,因為自己是不老不死的人--美鈴是1924年出生,遊戲內時間是2019年。即使弄傷自己,傷口也會立刻痊癒,之前遇到村長時,也用過治癒的能力,讓村長的腰痛立刻消失。之所以會到處巡迴,就是為了找到可以讓自己的永生消失的方法。

去村長說的洞窟探險前,兩人先到附近探路,看到了一個已經風化的房子,姓氏是「橘」。隔天開始了真正的洞窟探險,不過前一天晚上,男主做了夢,夢到自己拿著手電筒在洞窟內走,遇到叉路往左走後,右邊的路崩塌,自己則是來到了腐朽的橋前面。

隔天在洞窟的發展,就跟男主做的夢一模一樣,不過到橋這裡就只能聽天由命,自己先走再換美鈴。因為年久腐爛,在美鈴走時繩子撐不住,男主雖然把美鈴救上來但後腦也撞到失血。

就在男主暈過去時,聽到了別人的聲音,述說了美鈴的過去。美鈴的神社跟父母都毀於1945年的山手大空襲,但是把神社傳下來的寶石戴在自己身上,從此以後身體就不再成長。

到這裡男主就醒了過來,發現自己的傷不見了。繼續往前,出了洞口後看到的是美麗的花園,還出現了一個神。

而這神--沖ツ御神樣,說了一個是巫女,而男主是夢見之人,也就是可以透過夢來看到過去或未來。之後便把依附在美鈴寶石裡的神叫出來,開始了真相說明。不過在那之前,沖ツ御神先讓男主陷入了幻覺。

時間跳到兩天後,男主發現美鈴變成了一個老奶奶,也知道了她在不老不死時孤單的過去- 過了幾十年,大家也察覺到異狀,明明已經六七十歲,看起來還是這麼年輕。但即使被大家排擠,還是有一位あやね接納了美鈴。即使如此,男主還是握住了老奶奶美鈴的手,宣告會愛她。

回到現實,沖ツ御神問了男主即使不是現在這樣的年輕貌美,還是會喜歡嗎? 答案當然是肯定的。而從美鈴寶石裡出來的神,就是東雲家神社供奉的少彥名命,因為神社被燒毀,不得已把美鈴當成依代,所以美鈴受到少彥名命的神性影響,變成了不老不死,而且還有治癒能力。不怕吃辣是因為辣其實是一種痛覺,所以也被能力治癒、不會曬黑也是。

現在沖ツ御神把少彥名命解放出來,把她轉變成這島上一起管理未開花園的神。所以美鈴也獲得解放,變回了正常的人。從未開花園接兩人回去的是村長,這線就這樣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