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と世界の真ん中で 攻略日誌 001

4/5 [18:55-20:55]
4/6 [19:05-20:10]
4/7 [19:20-20:10]
total: 3hr 55min

因為乙女理論只剩一條線,所以決定周末才會攻略。至於為什麼會挑這款,blog主自己也不知道,大概腦袋當時被雷打了,明明還有很多沒玩但應該比這款有趣的遊戲。

現時進度是OP播放。故事的開頭,是男主--近江 連理在宿舍厄多斯跟宿舍中的其他女孩子的日常。這宿舍除了基友一個男生外,就只有幾個女生,包括月館美紀,朱音 遙, 白取 愛良等人。開始的時間點是開學前一點, 因為男主的妹妹--近江 小小路要入學, 美紀提議來個大掃除。

男主掃到一半時, 發現了以前沒看過的通往屋頂閣樓的樓梯, 上樓一看有望遠鏡跟一本書, 還掉出了一把鑰匙。男主雖然不解,不過還是把鑰匙收起來了。

過幾天, 小小路被接來了。之前因為身體不好住院, 身為妹控的男主當然是含噓問暖, 寵得跟公主一樣。不過美紀發現小小路想做一些可以跟男主一起做的事, 於是在男主指導下, 做了杯子蛋糕。

又過幾天到了開學, 依然著重在放學後大家的互動。小小路低一個年級, 其他人都在同一班, 也見識到其他女主跟宿舍不同的一面。美紀到了學會開啟優等生模式, 語調都會變得不一樣。而愛良除了男主以外, 不太跟人說話。至於遙是最奇妙的. 長著獸耳跟獸尾, 但故事從頭到尾沒有解釋, 好像裡所當然一樣, 因為太優秀, 所以還有自己的研究室, 而男主還發現, 閣樓的望遠鏡就是遙在使用的。

又過了幾天放學, 大家一如往常的一起回宿舍時, 發現了一隻受傷的小鳥。大家七嘴八舌地提了許多意見, 讓這鳥可以療傷受到照顧, 就只有愛良沒什麼提意見, 讓愛良覺得自己沒派上用場。男主找到突然跑不見的愛良時, 她正在聽八音盒, 而男主覺得好樣在哪裡聽過, 這讓也不知道這曲子的愛良很在意。

之後, 男主發揮了自己的興趣--木工, 幫小鳥翻因了牠原本住的小合子。而之前覺得自己幫不上忙的愛良, 也利用自己的興趣--雕刻,雕了一個小鳥的木牌送給了小小路。之後是野放, 外表開朗內心難過的小小路, 跟愛良一起聽了她的八音盒。

這八音盒是壞掉的, 曲子的最後面無法播放出來。在基友(叫做中)的建議下, 男主試試能不能修好。不過男主打開一看, 發現裡面的金屬圓筒被削去了一大片, 這就不是靠男主可以優好的。同時, 從八音盒的裡面掉出了一把跟男主之前撿到的一模一樣的鑰匙, 男主好奇之下去問了愛良。雖然愛良也沒頭緒, 但路過的美紀看到後, 表示自己也有一樣的鑰匙

因為男主的鑰匙是在遙使用的閣樓撿到的, 所以男主去了遙的研究室問問看, 但卻先看到了她的研究手紀, 似乎是研究天球儀。之後剛洗好澡的遙出來, 也不是問事的時機。晚上時候到閣樓再問一次, 遙的氛圍變得不同, 只說了自己已經有了, 所以那是男主的。

隔天男主到了中庭, 發現了一個之前沒有的黑色石碑, 上面刻著之前在閣樓的書上一樣的字句, 同時兩棟教學樓之間也出現了一條路, 男主走著走著遇到了一扇門, 用之前閣樓拿到得鑰匙打開後發現裡面有著天球儀, 遙也在裡面。而這時, 男主才發現了遙的異常--獸耳跟尾巴。雖然遙什麼都不想講, 不過故事也才剛開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