ゆめいろアルエット! 攻略日誌 最終回 (alouette編 完)

5/15 [17:40-18:10]
5/16 [21:05-00:15]
5/17 [00:50-01:25][11:25-12:00]
total: 4hr 50min

這線TE,大概算是真・雀線

雀線對於政略結婚的理由,只提到了因為自己沒有鳳凰院家繼承者的證明,又叫做「印」,但沒提到所謂的證明是什麼。這線藉由雀的妹妹--雲雀的登場,來說明了來龍去脈

這線跟雀線有許多相同的部分,只是中間會穿插去雲雀病房探望的劇情,而男主第一次跟雲雀的相見,是去探望幸哉的那一次,除了跟之前一樣誤打誤撞到了VIP樓層外,還不小心逃到了雲雀的房間。男主一聽到雲雀的名字才想起來是雲母提過的正在住院的妹妹,而雲雀一聽到男主名字,則是知道男主是自己的未婚夫

雲雀說了,小時候跟男主見過,還一起扮家家酒也有親吻。其實男主真的都經歷過,只是沒印象。過不久被雀發現,男主被拖了出去,但是隔天,男主就收到雲雀寄的VIP卡片跟邀請函,男主可以自由探病。男主當然立馬屁顛屁顛的去了,除了講趣事外,男主在回家路上也想起來有小時候接吻的事。

之後一樣有雲母被派來侍奉男主的劇情,但這次理由不同,是雀希望雲母可以監視男主不要跑去雲雀那。而雲母說了,雲雀從出生開始身體一直很不好,幾乎沒出過醫院

突擊考試,依然有雀跟雲母兩人早退的事件,雀線雖然沒解釋清楚,但這線男主懷疑兩人早退是跟雲雀有關。隔天一樣男主一問就吵架,但後來雀有說了,昨天會早退是因為雲雀病狀發作,所以兩人跑去看。根據醫師的說法,因為雲雀最近情緒比較興奮,所以容易發作。當然,影響到情緒的原因,就是男主的出現。但吵過這一架後,雀也不再阻止男主去看雲雀。

一樣探病、學生宿直公主抱事件、雲母離開等等。某天去看病,說到了生誕祭的規劃,男主發現雲雀知道這學校的七不可思議,而且還是小時候的男主說的。之後的劇情跟雀線差不多,一樣有頂樓接吻,只是對話中時不時會提到現在雲雀的狀況等等。頂樓接吻之前,有提到了所謂繼承人證明就是異色瞳。

隔天再去看望雲雀時司也在,原來兩人也是很早之前就認識。另外,男主這時才知道生誕季就是雲雀的生日,以及雲雀是理事長。而雲雀說了,理事長這職位,也是小時候扮家家酒的設定。男主想到了一直住院很可憐,於是找到了拜訪主治醫師的雀商量,得知了可以出去一小時。

到了生誕季當天,男主發現司似乎是喜歡雲雀。不過快樂時光沒多久,雲雀就又發作,而司是把AMC的直升機叫來。

9/28,男主被香山的電話吵醒,於是在下午練習前去看雲雀,卻得知司要跟雀結婚的消息。隔天,魂不守舍的男主翹掉練習,被學生會長訓過後,就直接跑去鳳凰院家想問清楚,但想當然很快就被拒絕,於是男主潛入。

潛入很快就被雲母發現趕出去了,不過雲母也說了為何兩人要結婚。原來鳳凰院家也認為雲雀治不好,所以要兩人結婚,再「做」出一個有鳳晴眼(就是異色瞳)的繼承人。司的祖母其實也是鳳凰院家出身,所以兩人的結合,還是有很大的可能可以生出鳳晴眼。

隔天,從雀口中知道了雲雀的病為什麼這麼難治。要治好病要靠移植,而移植是會挑血型的。為了生出鳳晴眼,鳳凰院家不斷近親通婚,結果造就了雲雀擁有稀有血型,大概只有百萬分之一的人口有。當然,鳳凰院家的所有人都有登錄捐贈者,來檢查是否合適,可惜的是全部不合格。男主也去登錄了,當然也沒用。

當天回家後,男主從夕口中知道了學生會長有「絕對宣言」這權力。想法簡單的男主,想用絕對宣言來讓全校學生都登錄捐贈者。

隔天,剛好輪到雀來當學生宿直,雲母擅自把男性方換成了男主。兩人巡邏到了屋頂,雀對男主說明了,其實在雲雀的鳳晴眼出現後不久,自己也出現了鳳晴眼,但怕自己奪走雲雀下一任當家的權力以致無法治療雲雀,所以一直用變色隱形眼鏡。而小時候在公園遇到男主跟橘家雙胞胎的也不是雲雀,而是雀。雀把當時的情況灌輸給雲雀,讓雲雀把那段往事當成自己的回憶。至於小時候就認識雀跟雲雀的司,則是成了雀傾訴說謊罪惡感的對象,而司想出了解套辦法是--讓說出的話都變成現實,就不算說謊

就在雀說到一半,雲雀又發作了, 於是急急忙忙搭直升機去探望,幸好沒出大事。男主跟司回途路上,質問了司,司才說出了自己當時的解套方法。

雀給男主的那一個吊墜,其實是竊聽器兼GPS。司為了能讓雲雀開心,為了能繼續小時候3人在公園的約定--大家一起在學園再會,這學校有七不思議、傳說的炒麵麵包、絕對權力的學生會長等等,於是使用了錢的力量,建立了當時夢想中的學校,司還為此跟男主讀同一所國中。

對司來說,許多男主希望發生的事都是可以用錢辦到的。像是做出命運相會的演出,讓男主父親再婚,深羽成為義妹用錢收買醫生做假資料,就可以營造出青梅竹馬突然入院又因為奇蹟手術治好的劇本;誘使持有野心的學生,演出搶奪學生會長寶座的戲碼;又或是實現超越立場的戀愛,都可以辦到。

但男主又質問--有錢搞這種鬧劇,怎麼不想辦法治好雲雀的病呢? 可是百萬分之一的機率,不是錢砸的夠多就一定會中的。

所以男主還是想利用絕對宣言。但不應該的是,在截止日時男主睡過頭,根本來不及登記成候選人,只好在選舉演說當天直接搶上講台,說了請大家幫忙登錄成捐贈者。馬上就被拖了出去,還被柚姬用絕對宣言停學。

當場被趕出學校的男主,又去了雲雀的病房,過不久雲母衝進來,才知道全校許多人受到男主感動,紛紛跑來登錄捐贈者。結局,真的有適合雲雀血型的捐贈者--深羽。治好了雲雀的病,雀對家族揭露了自己的鳳晴眼,成為當家想改正鳳凰院家陳腐的傳統,而雲雀也來上學,同時當理事長。男主則是成為了學生會長,繼續著這已成為現實的,名為「學園」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