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Pockets REFLECTION BLUE 攻略日誌 002 (美希編 完)

6/28 [15:10-17:00][17:40-19:15]
6/29 [17:15-18:00][19:25-20:00]
total: 3hr 45min

8/7,男主跟著美希夜晚登上塔巡邏時,抱住了不小心跌下來的美希。當天,男主就做了奇怪的夢,夢中是日夜顛倒的,而且大家的個性跟現實完全相反。但是隔天8/8起來,大家卻又一如往常。當天晚上,男主又一樣做了奇怪的夢,這次的設定是美希爭奪戰。

現實世界,則是以記者(一對男女)訪問鳥白島的魅力,以及男主的戀愛為主軸進行。像是帶記者去島上逛、接受記者提問、跟大家開會、美希寫作文等等。同時,男主也向其他小伙伴--蒼、良一、天善表達了自己喜歡美希,於是大家幫忙男主的戀情。像是勘查試膽大會地點時,由三人組嚇人,結果男主不小心就吻上去。

奇怪夢的頻率也是很高,而且和現實有聯繫。像是男主爭奪戰、殭屍、美希變接吻狂等等,而現實中,美希也的確很在意那個吻。

某天,男主跟美希登上塔台時聊天,美希說到了自己在等父母的回來。這句話跟以前美希說的話衝突,美希是說自己的父母在本島,但因為某些原因只留自己在島上。這時,男主看到了發光的蝴蝶從美希身上飛出來

8/16,男主問了三人組有關美希父母的事,才知道原來美希是孤兒但小學某天大病撿回一條命後,突然開始說自己的父母在遠方。接下來,男主不停的做夢,等到醒來時,已到8/19。大家來探望後,剩蒼留了下來,問男主是否有碰到發光的蝴蝶--七影蝶。雖然男主只有看到沒摸到,但蒼認為是因為男主太接近美希,而被干涉意識,所已才睡這麼久。雖然建議男主立刻離島,但男主當然不要,蒼只好告訴男主能儘快從夢境脫離的方法--看自己的手心並尋找和現實世界的接點,要不然就從高處跳下去。

很快的,就要到了夏鳥之儀。當天,一直在採訪的那對男女記者又再次來到鳥白島,才知道原來這兩人是夫妻,但沒有孩子。過了兩天,就在小伙伴們聚在一起時,突然聽到了廣播要美希來村公所。原來這兩位記者又來了,而且說了是美希的親戚,想收養美希。在之前,這對記者看到美希在這島上過得很幸福所以沒想說出來,但在儀式時,兩人看到了美希其實是有些寂寞的。

但當下美希開始混亂,說了本島還有等著自己的雙親等等,但混亂過後不久,又突然想起來了,自己是被遺棄在這島上的孤兒。當下美希跑開,男主追上。美希明白了自己總是自我滿足於妄想中,真正的自己是沒人要的,而當下男主說了自己一定會陪在美希身邊。

晚上,男主又遇到那對記者,知道了美希的親生父母是島上居民,為了對抗想對島不利的壞蛋,什麼利權問題的,用了一些違法手段。雖然守護了島卻也噹啷入獄。為了不讓美希背上犯作者小孩的惡名,所以只好拋棄她,現在已經出獄,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美希。而從兩人的暗示,男主知道兩人的真正身分。

當天晚上,男主又被拖進夢境。但這一次夢中的美希,根男主一樣是現實世界的美希。這一次的夢境,是大家都對美希一口一句「被丟掉的孩子」,崩潰的美希帶著男主到自己住的地方,說父母在家,但其實只是兩具人偶。男主越看越可怕,帶著美希逃出去,並讓美希看自己手心,讓美希知道這是夢。

但即使知道是夢,美希也知道這夢如時反映了自己內心的想法--害怕大家其實在背地裡都把自己當成不需要的人自己總是在瞭望台,是希望父母可以發現自己,但美希同時也討厭著這樣的自己,從而造成了會做一些妄想,並在夢中實現,就是之前男主進入過的那些夢。

為了回到現實,男主自己先從瞭望台跳了下去結果被拉住。換成男主被吻還是沒用,結果換美希跳下去,而男主也一起跳下去抱住了美希,兩人就一起回到了現實。

經過了這一番折騰。美希也總算是釋然了,之後也不再做夢。雖然美希拒絕了養子的提議,但有男主幫忙載,並利用島內廣播對搭船離開的兩人道別。

後日談,是三方面談,除了島上的許多人外,連記者兩人,也以親生父母的身分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