さくらの雲*スカアレットの恋 攻略日誌 003

10/4 [16:50-17:20][17:40-19:25]
10/5 [22:10-22:45] 10/6 [22:15-23:10]
total: 3hr 45min

雖然怪盜事件沒有完全解決,還被人偷了齒輪,不過所長依然繼續接別的案件。

在新事件之前,有一個小插曲。男主不知為何在意起車站前抗議的一行人,一跟柳樂刑警晚上去,就逮到她們準備裝炸彈。

隔天,收到了一封不要對別府插手的信件,不過男主跟所長都看不懂所以不理它。之後蓮過來玩了一會,遠子也來了,這次不是來玩,而是有委託。原來遠子的女僕メリッサ因為昨晚看到幽靈嚇到,所以把自己關在房間。

去了不知出宅邸找當事人了解實情,原來這間屋子時不時會有靈異現象,但開始嚴重起來,是挖寶藏以後。遠子父親找到了一張奇怪的藏寶圖,興沖沖的想去挖,但卻一無所獲。那天晚上開始,樓梯間的窗戶會有奇怪的響聲,メリッサ在睡覺時還會看到落魄武士。

不知為何,所長男主認識的都來了,就連之前路上遇到的占卜師也來了。原來占卜師本名ちよ,是跟遠子同一所學校的。調查時還有幾個令人在意的地方,像是メリッサ左眼怪怪的,還有宅邸有一間不能進去的房間,裡面似乎只有時鐘。

之後吃了メリッサ做的飯、女生們的洗澡等等插曲後來到了晚上。雖然真的有玻璃發出的聲音,不過男主沒看到メリッサ的房間有什麼落魄武士。之後ちよ還跟大家一起玩錢仙,問了錢仙這間房屋是否有作祟,得到的答案是はい,讓大家更堅信了真的有鬼。

隔天早上,男主跟所長在鎮上分開行動。所長到了万齋的家,原本以為他會沒東西吃,沒想到他吃的正香,還做了一個奇妙的器具。至於男主,則是在櫻花樹又遇到了之前被抓到有炸彈的那群人的同夥,不過加藤出現,用了沒子彈的手槍配上咒文,放電把一個囂張的電倒了。之後跟男主的談話,讓男主對加藤的疑問就更多了;不過加藤勸告男主要趕快帶著所長離開帝都。

回到宅邸,男主聽所長抱怨總是有個低音一直在響,男主力課解開了關於女僕身上的鬧鬼謎團。

隔天,男主召集大家,說明了這一切都是「超低頻音」的錯。遠子爸爸為了挖寶買了一個挖掘機,就這樣丟在房子旁。因為有插電所以不斷發出低頻音。超低頻音一般人是不會聽到的(所長是例外),但即使聽不到,也會對身體造成影響,尤其是房間在挖掘機附近的メリッサ。會看到落魄武士是因為睡不好,在半睡半醒之間做的夢;錢仙則是大家的觀念性運動。當然,把電拔掉一切就解決了。

雖然所長還是想挖寶藏,但男主告訴所長--別想了,那圖的真正意思是「噓八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