さくらの雲*スカアレットの恋 攻略日誌 009 (メリッサ編 001)

10/24 [18:15-18:45][19:25-22:30]
10/25 [18:55-22:20] 10/26 [20:40-22:05]
total: 8hr 25min

到了メリッサ線,就突然進入了無限列車篇(誤)

這一個分枝,男主沒有收到新的電報,不過收到了邀請狀--不知目的地的列車旅行,不但費用全免,而且答對謎題就可以獲得一萬元。見錢眼開的所長,自然是義不容辭的參加。

順帶一提,這一章的開始,男主有遇到異常興奮的万斎,問男主今天是幾月幾日後高興的大喊成功就跑掉了。男主想追上去卻發現人已經消失無蹤。

巧的是,這一次的旅行,全都是之前跟男主所長認識的。而這些人之間也都友各自的關聯,像是李梅看到影虎就突然超激動的想下車,アララギ也有受邀也可以讓其他人看得到。

上車之後,由雪葉公布謎題--這列車的終點是哪? 如果不在列車到達終點前答出來,就拿不到獎金;另外,要是沒答出來,就算是到了終點也無法下車。

但很快的,第一個事件發生了。只是成田的胡桃不見了,還很誇張的叫大家出來問。但很奇怪的,在搜查的時候,成田對一些人嚴厲,對一些人輕輕放過。到了晚餐後,雪葉說了成田一直沒出來吃晚餐,去房間看到了成田被槍殺的屍體,此乃第二個事件,嚴重太多了。

雖然想下車,但包下這台車的除了出資者以外就是成田,所以列車無法停下,而搜查犯人也沒什麼結果。而メリッサ因為跟遠子吵架,又因為殺人事件,就窩在男主旁,還跟男主H。

列車之旅進入了第三天,這一天男主先去確認每人手上的卡片: 蓮-波浪、影虎-星號、三枝-正方形、万斎-加號、李梅-星號、柳樂-波浪。之後繼續想成田事件,男主還想到,當時成田在搜查胡桃時,不知為何很注意右肩,明明肩膀不適能藏東西的地方。另外,確認了因為房間的隔音,槍聲在房間聽不到,但走廊可以;另外,男主在沒人住的15號房找到了一本老舊的日記。

到了下午,李梅的菸捲不見了。這時原本就不擅長火車的中森終於受不了,把自己關在房間佈出來,但是過了3小時左右,柳樂就發現李梅死在15號房,但不是槍殺,而是絞殺。

中森不高興的指責整天到處晃來晃去的男主跟メリッサ是兇手,影虎建議把兩人關到メリッサ住的11號房做隔離。在這隔離的期間,所長繼續調查案件,男主則是跟メリッサ在房間解讀日記。

日記的內容,是自稱「余」的某人,找到了有千里眼能力的小女孩,至於找到後去往哪裡,則被塗掉無法辨認。但目前メリッサ念到第二章,發現了日記裡的許多內容跟現在的狀況是吻合的。千里眼少女--カヤノ,在大家面前表演時,準確猜出了分成三堆的每一堆胡桃的數量,另外,カヤノ的右肩有三日月形狀的アザ。當天晚上熄燈時又H,メリッサ說了是因為當時幽靈事件為契機喜歡上男主。

進入了第四天,所長先是去了男主跟メリッサ的房間,聽完了所有的日記內容。後面的內容,是揭露了カヤノ的透視能力,連未來都可以透視。但日記的作者再次回到當時的地方,人卻已不在。

カヤノ的能力是真是假先不管,但這書放在這,在加上成田的舉動,男主推理成田使用這班列車的目的就是找到カヤノ。這從成田對右肩的執著,還有邀請狀的信封可以發現。但是成天無法鎖定誰是カヤノ,才會舉辦這活動。

所謂邀請狀的信封,是說當時的信封上有紅字--文書內封,另外信件內文的斷行並不自然。如果把原本的信放入信封再透過陽光透視,會發現斷行的空白剛好可以塞進信封上的紅字,斜著讀就會出現「旅行目的地是水內村」的文字。其實,這機關也是為了找出カヤノ所設,這是因為カヤノ的透視不須透過陽光也可以看到答案。至於為什麼知道這信封有貓膩,是因為隨信付上的卡片。這卡片是ESP卡--測試超能力用的,放在信封內代表信封要用這樣的方式解讀。

過了不久,影虎來找男主,說了自己跟李梅的過去,並說了李梅並不是被絞殺,而是脖子上刺有小洞。

因為男主跟メリッサ不能出房間,於是由所長代為公布答案,男主則是跟メリッサ進入了告白time,約定了下車後要正式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