さくらの雲*スカアレットの恋 攻略日誌 011 (所長編 001)

10/29 [20:50-22:30]
10/31 [00:10-00:40][20:05-22:05]
11/01 [13:45-17:40][19:10-20:35]
total: 9hr 30min

進入了所長線,先用所長視角把目前發生的事稍微演過一遍,之後又切到了アララギ視點,可以知道之前的線路都無法避免大地震,只是1920或1921的差別而已。アララギ於是想到了--把訊息傳給男主之外的人,於是アララギ帶著22通從不同平行世界男主寫的電報,出現在男主跟所長的眼前

這些電報中,有一些要特別注意的訊息。如「去拜託茅野 メリッサ」「加藤是歪曲的元兇」,還有アララギ說的,這間事務所是歪曲的震央

重點在「歪曲」,或者應該說是歷史的扭曲,還是簡稱「扭曲」好了。於是所長跟男主立刻去找メリッサ,她也爽快的承認自己就是千里眼的才女,擁有可以看見人身上的扭曲程度的能力。其實就是之前有時候會看到的人背後的紫色氣息。男主因為是未來人,所以扭曲超重,跟男主接觸最多的所長次之。而加藤的扭曲跟男主幾乎同等,因此男主推測加藤也是未來人。而在去找メリッサ之前,李梅有來拜訪過事務所,委託是找到支倉,似顏繪一畫出,男主跟所長就知道這是加藤大尉。

於是,所長邀請メリッサ來事務所待一天,用她的眼確認來事務所的是不是都能看得到扭曲。不過在這前一天,三人在晚上散步時,看到了一個扭曲氣息重的男人,立刻就自爆了。當時也在的遠子當然嚇的半死。

到了隔天,來事務所的也特別多。李梅、成田(找永動機,扭曲大)、中森(小提琴被偷)、影虎(找李梅)、万斎(想要一隻貓,做薛丁格的貓的實驗)。雖然成田扭曲很大,但万斎更誇張。而且万斎的情況看來有點不尋常,像是特別有精神、有錢,而且聽鄰居說万斎最近常常出去而不是發明稀奇古怪的道具,於是要男主去調查。

另外,各條路線時不時會發生的男主幫忙柳樂抓犯人的事件也在繼續,大概是託了電報的福吧。還有,為了達成万斎的委託,男主帶了蓮跟她的貓蘭丸過去。万斎放進箱子確認結果後,就輕鬆的得到了30元的報酬,不過万斎似乎對於量子理論有更進一步的想法。男主突然想到,愛因斯對於量子理論並不是很贊同,說了「上帝不會擲骰子」,但這句話是1926才出現,現在還在1920。另外,男主跟所長看到万斎的房間有台奇怪的機器。

之後男主跟所長一直都很忙,但所長提議了一起看花,也成行了。這算是目前為止比較明顯的線路中跟感情相關的部分。

因為之前アララギ的拜訪,所長決定先把目前看到的人的扭曲減少一點。因此把之前的委託人一起找來--李梅、中森、影虎等等。光是這樣聚在一起,影虎的委託就解決了,因為他就是要找李梅。至於中森想找的齒輪跟小提琴,就是怪盗李梅,不過中森也被揭穿是從黑市買的,就這樣,中森的扭曲幾乎消失了。

但成田是另外的問題,還有,除了「別府から手を引け」以外,還多了另一封威脅信。男主忍不住逼問所長這信的來龍去脈。這才知道,所長師父一位認識的人是海軍中將,但因為某事件被免職,之後去了別府這地方研究地熱發電。但當有了一定成果後,卻被某個東京來的人搶走全部研究成果。而對於地熱發電,男主有一個想法--可以誘發地震。

之後,所長用遠子來唆使成田放棄永動機,而成田也放棄這委託,並說了當時搶走技術的就是加藤。臨走時丟給了所長一些10元紙鈔,所長覺得有違和感,但拿去銀行依然說是真鈔。銀行出來時剛好遇到三枝マイ,也正在調查新型假鈔的事。而マイ症要去找相關的人討論,一行人就跟了過去。

原來マイ找的人就是影虎。影虎詳細解釋了防偽冒彩紋、專用墨水等等紙鈔防盜方式,還畫了印彩紋的機器給大家看。男主跟所長一看驚呆了,立刻衝到万斎家。這才知道万斎受了雪葉委託,已經造了三台這樣的機器,這也是為什麼最近万斎很有錢,而且扭曲特嚴重的原因。

晚上柳樂又來找男主,メリッサ發現他扭曲也很嚴重。而當天晚上,男主提供柳樂線索,抓到了一個有犯罪意圖的人,但卻反過來被對方的步槍壓制,但最後還是無事回到家了。

隔天,所長看到了加藤於是跟蹤卻反而被發現,所長被請去半公事喝茶。加藤不經意的說出了自己知道的所長的底細--被英國招募、庶民院議員的女兒、本名レベッカ・クルーガー,還提出了交涉,如果所長可以回英國,就保證日本的和平跟一大筆錢,但所長依然拒絕。不過,所長問了加藤後,發現加藤雖然知道万斎,但不知道柳樂。

離開後遇到柳樂,得知了昨天晚上的事,所長才終於明白柳樂為何沒接觸過魔人身上的扭曲卻這麼嚴重。

衝回事務所,男主又是鎖門又沒開燈,所長還是強硬闖了進去,看到了男主被拆卸下來的機械左手。所長說出了真相--男主根本不想回未來,所以阻止了歷史上本應發生的事件,至於為什麼不想回去,跟左手有關。

男主才充滿憤恨的告白--未來2020,是第三次世界大戰。而這戰爭中投入了化學兵器,家人全死在這場戰爭,自己也因為武器染上了黑死病造成左手截肢。加入軍隊後,拿到了這高科技義肢,不過這義肢是要充電的,男主沒辦法只好把房裡的燈關掉直接拿電線充電。未來的年號,是大正-昭和-平永-桜雲,2020是桜雲2年。而男主幫助柳樂的那些事件,本來就是日本歷史上赫赫有名的恐怖事件,造成了許多政治家死亡。

後面,就是男主坦白做春夢,之後所長夜襲、H、隔天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