さくらの雲*スカアレットの恋 攻略日誌 最終回 (所長編 完)

11/2 [22:05-22:30] 11/3 [22:10-22:50]
11/4 [21:50-22:50] 11/5 [20:55-22:10]
11/6 [20:35-22:20]
total: 5hr 05min

之後,要處理的是万斎跟柳樂的扭曲。雖說如此,柳樂的扭曲幾乎都是由自己造成的,但万斎的情況就比較特別了。

男主已決心盡力消除扭曲,從而跟蹤之前失敗的范颯然,但跟蹤沒多久,范就被突然冒出來的加藤大尉殺掉了。

這時就是兩人間的talk time。你是未來人吧、你知道我阻止了一些你也想阻止的歷史事件所以才放著我不管吧、你做這些事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等等這些男主的推理跟疑問,加藤都回答了。

當然,男主的推理都是對的,而加藤的動機是為了讓這國家更好。但加藤卻不想回答為什麼讓万斎接觸量子力學。

之後所長跟男主在男主來到這時代的櫻花樹下找到了万斎,像是在研究蟲洞還是時間機器的,也不肯說是誰給自己論文;但卻好像沒聽過加藤的名字。

就在万斎回家的路上,遇到了加藤,就被抓走了。之後連續去了万斎家好幾天,都不在家。另外,三枝マイ跟メリッサ一起去車站找了雪葉,メリッサ發現雪葉身上的扭曲跟男主、加藤同等。男主去問了雪葉,她只說了上天是她的夥伴。

另外,因為成田之前有說漏嘴,就是淺草跟地熱發電有關,所以李梅去潛入淺草的秘密基地,發現万斎就在裡面搗弄一個被機器裝起來的櫻花樹。而万斎覺得這東西太好玩了也拒絕回家。

某天,所長回家後發現男主不在,卻突然射來一顆石頭打破玻璃。所長發現又是讓自己不在調查別府的事情的信,剛好影虎來了,就這樣抓住了投石的犯人,而犯人供稱是受雪葉指使

為了人身安全,男主跟所長住進了遠子家,男主決定了要幹掉加藤這元凶,而遠子跟マイ則是去對付雪葉。

先說男主這邊吧。男主到了秘密基地,除了万斎外,加藤也出現了,並跟男主說了這機器裝起來的櫻花樹就是時間機器--獨立型time machine 4號乙型,名叫--アララギ。時間回溯的理論就是万斎在1932年寫的論文,光靠著跟愛因斯坦交流一陣子,過了兩年就寫出這曠世鉅作。但是這論文用了田鎖式速記法,到了21xx年才被解讀出來,在2108年時間機器誕生,而加藤則是從2110年來的。

但2108年的時間機器只能回到過去,所以加藤就把万斎抓來,給他未來自己寫的論文跟量子力學相關資料以改造時間機器,沒想到真的成功。回到過去,櫻花樹是個關鍵,因為男主被傳送的那棵櫻花樹,是屹立幾百年的同一棵樹。以此櫻花樹為基準就可以實現時間倒退。問題是要控制這樣的過程需要量子電腦,加藤也沒想到万斎學一下量子力學,就連量子電腦也會修。

來龍去脈交待完了,加藤說了自己的目的--到未來,見證自己的所造成的歷史的發展。雖然万斎說他已經成功,但加藤還是不放心,所以要男主試試看。

雖然男主想把加藤解決,但卻被加藤搶先一步利用這地下先建好的電磁武器把男主電趴。這時想在暗中放火的所長也被雪葉綁好丟了進來。原來雪葉是原本的歷史中應該死掉的人,但被加藤救了下來,所以扭曲很大,也對加藤很忠心。

看到所長的加藤,也說了為了未來的日本,希望所長可以回英國。因為加藤知道,所長--レベッカ・クルーガー是未來舊金山和約中,促成全面講和的人,可以說是英國的懷刃。雖說全面講和其實是埋下未來第三次世界大戰的禍根就是了。

但這時基地上方卻出現了地震,原來是不知出一家正在亂炸,而其他認識的大家也合力幫男主跟所長把地上的加藤相關事物清空、讓蓮偽造加藤筆跡等等。這些事情,都是為了把加藤幹掉做準備,至於要怎麼幹掉呢? 叫アララギ送一封信來給万斎看就可以了。

這信,其實是万斎的相親對象--小夜子寫的,因為所長之前一直去万斎家找他時剛好遇到,就讓她看了万斎的房間。一看就立刻決定不要嫁了,理面連野生磨菇都有長。但在原來的歷史中,万斎是會跟小夜子結婚的,而後代就是加藤。

後代是加藤是什麼意思? 當時所長的師父有給了所長一封意義不明的信,說是搶走地熱技術的兇手。而男主解讀後發現這其實是字謎,答案是伏倉 弁慶。加上之前從成田知道搶走地熱技術就是加藤,所以弁慶就是加藤,而不結婚就跟加藤存在造成了矛盾,所以加藤就消失了。

至於什麼1920到1932年之間的累積什麼的,心得再說吧。

之後就是男主跟大家告別,最後在所長的陪伴下,在原本的櫻花樹下回到了未來。

一回到未來,便有一個長的跟所長很像的小女孩--マリィ・クルーガー過來,說是大祖母吩咐要給的。原來這是所長在2002.4.20寫的--應該剛好就是男主的生日,內容不外乎這一生對男主的思念與鼓勵。男主一問マリィ,現在是2020,年號不是櫻雲,而是令和;而自己的手機,發來了原本應已死去的母親的簡訊,讓男主熱淚盈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