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インシュタインより愛を込めて 攻略日誌 008 (ロミ編 001)

11/23 [22:05-22:40]
11/24 [20:30-21:30]
11/25 [19:45-20:45]
total: 2hr 35min

這線的開始,是ロミ一直勸男主找個對象,結果,就出現了跟唯々菜線一樣的展開,吃拉麵聽她說煩惱,就是大家有時會忘記自己。不過這次男主沒像唯々菜線這麼積極,反而是叫她搞笑來增加存在感。之後一樣有去她家跟拜託ロミ調查等等。

另外,佳純線的核心內容也在這裡展開。男主知道佳純打不贏對手是內心問題,於是男主提議辦合宿,要求科學特搜部的大家都要參加。

而在晚上的試膽,男主為了鍛鍊佳純內心,於是唬爛說有作一些高科技準備,實際上什麼都沒做。但佳純卻被嚇到了,說是有白影。當男主去的時候也有看到,像是女孩子,還看到窗連燒起來。之後大家一起看煙火,而唯々菜跟男主告別。原來唯々菜已經知道自己身上發生的事,也知道男主這一合宿也是為了給唯々菜創造回憶。

合宿結束後快樂的劇情就告一段落,男主去醫院檢查彗星病,雖然病況沒變糟,但也只是持平。男主雖然感謝ロミ,但也坦言之後不會照她方針走下去。

晚上男主回家時,被混混纏上,這時,在試膽遇上過的女孩--sigma救了男主--用靈丸的姿勢。之後就跟在男主旁要飯吃,在消失前,透露了自己跟男主小時候遇到的鯨魚有連接,所以可以讀取男主的思考,自己也是來自於外星已毀滅的文明,問男主是否要用從鯨魚拿到的鑰匙開啟新世界。

sigma消失後,覺得不舒服的男主回房睡覺,醒來時看到ロミ睡在自己旁邊,兩人就聊了起來。原來ロミ最近幾天去看自己的病倒親生母親,因為ロミ小時候其實很笨,所以常被母親罵,父親也離開,因此後來用功讀書成績變好,卻反而讓母親心裡更不平衡,後來ロミ被當時男主介紹的旅館的老闆收養,從比村茜改名為有村 ロミ。現在病倒的母親已經不認得自己,卻讓ロミ覺得這樣比較好。

至於男主,則是對ロミ說了之前海邊被救上來的故事。

先說明一下,當男主跟ロミ聊到過去時,並沒有把故事的開頭說清楚(因為聽者ロミ也是當時的當事人,所以男主不需要再說明),所以玩家到這邊一定看不懂男主為何被送醫院。不過blog主會簡單說一下。

小時候男主跟比村茜相遇後一起玩耍,玩著玩著男主就掉到海裡去,是ロミ救了男主,而男主就是在海里遇到了鯨魚並拿到可以開啟新世界的鑰匙。男主獲救送醫後,才因為鯨魚而得到了彗星病,之後待在醫院用線上學習,兩年前才正式上學。而茜就是在那時候認識未來會收養自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