ガラス姫と鏡の従者 攻略日誌 003 (奈緒美編 完)

2/07 [21:30-22:10] 2/08 [22:45-23:10]
2/09 [19:45-20:55] 2/10 [20:35-21:45]
2/11 [20:55-23:00]
total: 5hr 30min

這一線,是現實跟夢境的交錯。

現實的部分沒什麼好說,過了選擇肢後,就是男主突然察覺奈緒美的好,於是瘋狂放閃,沒多久就告白,甚至到織姬那請她當結婚證人。

夢境的部分就比較複雜。男主夢到了過去的事,似乎是史實。過去的男主身為侍從,為了見姓ハセクラ的人遠渡重洋,但不但沒見到人,反而到了一所...王宮? 總之在那裏男主被當成了下級僕從,被稱作トーマス。而那裏的公主大人,長得跟奈緒美一模一樣。

男主在之後圖書館查資料中,看到了過去跟學校創立有關的王族--ナオミ・キャッスルダイン的事蹟,這位王族長的跟奈緒美幾乎一模一樣,介紹上寫著她最後放棄王族身分,歸化日本。男主旁敲側擊的問奈緒美為何會來讀這所學校,奈緒美只知道是為了不讓某人寂寞。

之後,現實的事情變得無關緊要,主要劇情都在夢中,而這夢,是キャッスルダイン王朝的「最後的公主」的故事。綜合整條路線所有的夢,跟現實中大家查到的歷史對照,故事大概是這樣的:

トーマス其實是日本派來的諜報人員,本名是籐堂益虎。被派遣到キャッスルダイン後過了10年,對於工作已經沒有熱情,而ナオミ公主又對自己很好,於是想報效。ナオミ本來就有未來視的特殊能力,不知為何,トーマス也有,而且是跟未來的男主連線。至於奈緒美,其實並不是ナオミ公主的直系,所以雖然可以跟男主共享同一個夢境,但卻無法跟ナオミ共享知識;但トーマス是可以得到男主知識的。

總之,諜報人員為了讓キャッスルダイン王朝垮台,控制了報紙,還有在ナオミ出訪後的襲擊事件。但トーマス雖然知道了這一切,還是保護了ナオミ。ナオミ則是透過未來視,知道了未來トーマス會死,盡力安排讓トーマス可以回到日本。但即使如此,トーマス還是留了下來,撐住了最後一波政變攻擊,讓ナオミ逃出キャッスルダイン。

至於現代方面,大家發現現在日本的サンドリヨン学園,其構造甚至到學校外的鎮上,景觀跟キャッスルダイン是一模一樣的。照織姬推測,整個學校是一個魔法陣,而地下書庫則是中心,而這魔法陣,是為了可以改變歷史,讓トーマス雖沒死。不過關鍵的キャッスルダイン日記被不爽的織姬撕破了,所以也不重要。因為織姬認為,為了這些過去的因緣,讓原本過的好好的兩人吃足了苦頭。

但撕破後,男主又做了後續的夢。原來トーマス雖然有中彈但沒死,老後跟逃到アイゼルストン公國的ナオミ相見。當時的ナオミ的妹妹,是嫁給日本的城釜家;至於トーマス,則是改姓為瀧田。

後日談,是兩人的模擬婚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