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葬銀貨のイストリア 攻略日誌 001

3/28 [21:25-22:15] 3/29 [20:15-21:55]
3/30 [20:50-21:25] 3/31 [20:35-21:35]
4/01 [21:40-22:25] 4/02 [20:30-21:50]
4/03 [19:55-21:10] 4/04 [07:45-08:10][09:50-10:35][11:25-12:30]
total: 9hr 40min

沒想到不到四月就把冥契玩完了,為了放輕鬆,選了有漢化不過一樣是ルクル的劇本--17年的水葬銀貨のイストリア。

故事的開始,是男主的灰暗學校生活。原因是男主的父親是誘拐犯,而誘拐的對象,是視男主如己出的煤ヶ谷家的女兒--煤ヶ谷 小夜

現在小夜依然跟男主維持友好關係,但是不能再叫男主哥哥。而男主在故事初期,第一個遇到的事件是花火部部室事件。

同學校的小不動 ゆるぎ跟另一個叫和奏的,打算創立花火部,但空的部室被久末醫院理事長的兒子--黑鐵占據,而理事長同時也是學校董事,所以老師無法處理這現象。跑去跟黑鐵嗆聲的ゆるぎ,接受了黑鐵的挑戰--比神經衰弱。之前男主偶然認識ゆるぎ時,剛好有教過。

男主在窗外看到了對決,出千的學長當然是殺的ゆるぎ措手不及。於是男主帶著500万籌碼跟黑鐵挑戰,利用輸一手就即時交錢的方式,轉移黑鐵的注意力,另一隻手偷偷的把牌的位置換掉。

就這樣,花火部贏得了活動室。但緊接著第二個事件就出現了。這500万是誰出的? 是現在命令男主、蒃養男主的主人--八椚紅葉。就在男主回家的路上,撿到了一位名叫汐入 玖玖理的人,而隔天紅葉找來男主,給的命令就是找到玖玖理,把她送還給她逃出的設施--久末醫院。

雖然男主跟玖玖理相處了幾天有了點感情,但還是忍痛交給了紅葉。不過這只是紅葉給男主的測試,實際上玖玖理對久末醫院並不重要,逃走了就算了。因此,玖玖理現在還是住在男主家。

第三章開始,漸漸的開始解釋設定。小夜其實也是跟男主一樣,受控於紅葉。為了得到錢治療小夜的病,父親宗名跟賭場最強的CA挑戰,但一敗塗地,最後醫療費由紅葉付掉,所以現在小夜在賭場當荷官還債。而且因為紅葉的惡意,小夜都是負責CA這一桌。

而紅葉不知道為什麼,告訴了ゆるぎ小夜的現況。明明ゆるぎ知道小夜不認識自己,但依然為了小夜去跟CA挑戰。就在輸給CA後,CA才脫下偽裝,讓ゆるぎ知道CA真身就是男主

之後男主走出賭場,遇到了來找自己的玖玖理。當時的男主因為每次都會服用的名為bad apple的藥而痛苦,但卻被玖玖理流下的眼淚治好,這才知道她是人工美人魚

這島上流傳著童話故事。大意是有個可以用眼淚治好疾病的人,不斷的以蘋果為代價流眼淚幫人治療。但當她發現這行為是在削減自己生命,不願意繼續流淚後,島上居民依然逼迫著她流淚。她死後下了詛咒,此後島上的人再也流不出淚。為了鎮壓憤怒,島民用了島上獨有的蘋果--水葬銀貨不斷的丟到海裡。

久末醫院的神技,其實也是用眼淚。但現在只能進行普通醫療,不過還是進行著人工美人魚的研究。玖玖理是其中的失敗品,不過逃出來後反而能流淚了。

第四章,劇情比較零散。首先是玖玖理的能力,紅葉是知道才把牠放到男主身邊的。在第三章的時候,玖玖理也在紅葉的安排下跟男主同班。但某天玖玖理跟男主放學後出去時,剛好遇到了現在久末醫院的當家--久末紫子,好不容易才把玖玖理藏住。不過從紫子身上知道了之前的當家久末道理病倒最近好起來了。另外,ゆるぎ想放煙花,但男主找不到有執照又願意幫忙施放的人。

雖然紅葉的另一個手下--神峰燈有放煙火的資格,但她也建議不要亂玩。後來找到了社團顧問,也是一直關注男主的老師的幫忙,確定了放便利商店賣的煙花,日子也告訴男主。

但男主卻去幫了燈的忙,入侵醫院。雖然燈是跟男主說這是為了可以救出可以對救出美人魚行動做出貢獻的人,但實際上,燈卻是跟紫子聯手去殺掉了前任久末醫院院長道理。而男主煙花施放也遲到了。

第五章,開始講到了誘拐事件。茅崎征士--男主跟夕櫻母親的前夫,把男主、小夜、夕櫻關在一起,並賦予了各自的職責。男主是飼育員、小夜是妹妹、夕櫻是貓。如果沒扮演好各自的角色,就是男主受罰。直到現在,小夜因為這扭曲的經歷,現在還是會忍不住把男主稱為哥哥。

井土谷祈吏,是小時候就認識男主跟小夜的人。在誘拐事件解決後再次見到小夜後,對於小夜對男主異常的依賴感到不滿。在知道了CA逼死了小夜父親以後,一方面想救小夜,這份不滿通通轉到CA身上。而紫子知道了這一點,成為了祈吏的資助者,讓她上了賭桌玩doubt。

祈吏的第一個對手燈,很快發現她說謊的習慣,把她的籌碼贏得大半,換男主--CA接手,更是輸的體無完膚。但這也是紫子意料之中,她想以債務為理由,把祈吏當成自己的棋子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