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風のメルト 攻略日誌 004 (月音編 完)

4/16 [22:30-23:00]
4/17 [20:15-20:30][21:00-22:05]
total: 1hr 50min

但即使想保留祭典,森林還是繼續開發。月音當天靠著模模糊糊的記憶,在晚上帶男主去看一朵還沒開的花,說自己會阻止工事,是因為不想讓這花消失。但回程時又遇上危險,於是又發動時間跳躍跳到了隔天,當然,前一天的記憶全不見了。

後來,兩人到了部室,月音坦承其實自己沒有三年以前(入學前半年之前)的記憶。月音其實是突然出現在這時代的人,身上穿的也是古代服裝,不過現任父母很好收了月音當養子,而且月音記憶力也好,很快學會這世界的常識,並考進這所學校。

某天社團活動時,月音聽了綠毛說過去的傳說時,因為刺激到過去的記憶而昏倒。醒來後晚上,帶著男主又去看花,因為有預感,會是剛好開花的時候。而且過去的回憶也湧現,也是在看花時遇到了某個危機,激發了時間跳躍直接跳到現代。

就在賞完花要回去時,又遇到了大地震產生地裂。這時土地神跟捺菜突然出現,讓巧克力取得完整能力,再實行時間跳躍。之後過了幾天,跳躍完的月音再次出現,並取回完整記憶。

雖然這時就播了ED,但是之後在標題介面的「絆語」裡的月音篇,才是這路線的重點。原來月音古代時離開村子去當藥師見習,回家鄉時遇到了被小孩欺負的巧克力,開始一起旅行。但到了家鄉卻發現陷入一片火海。當天晚上月音到了花的所在地,隔天早上卻遇到一個黑衣女要對自己不利,於是巧克力發動能力讓月音跳躍,但中途卻發生問題,巧克力掉隊。於是巧克力在原本的地方等了幾百年再次遇見跳躍完成的月音,就是遊戲一開始的時間。

但月音習慣放棄的個性,卻讓她刻意不去想要拯救過去村子的事,於是男主私下找了巧克力,打算自己跟巧克力穿越過去,卻被月音發現,於是三人一起穿越到過去,從月音打算回家鄉那天開始。

男主的計畫是提早回到月音家鄉,扮成神官說服村子的人避難,雖然村長一下就看出男主是假冒的,但有了巧克力這精靈作鎮,大家還是乖乖避難。就這樣,雖然火災一樣發生,但無人死亡,可是月音發現那朵花也一朵不剩了,長老推測,黑衣女的目的就是那花。

不過月音有從未來帶回種子。回到未來後,兩人發現不但花還在,而且還被取名叫月音花,而巧克力也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