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風のメルト 攻略日誌 006 (佳華編 完)

4/19 [20:00-21:00] 4/20 [20:15-21:05]
4/21 [20:10-21:20] 4/22 [20:10-20:25]
total: 3hr 15min

交往過後,之前劇情中出現過的研究者--藤林 玲於奈依然頻繁出現,跟佳華聊了很多地方史的話題。但發現玲於奈跟蹤後,才知道她的目的是這鎮上的秘密。

之後,雖然甩掉她的跟蹤進入禁足地,但之後卻發現有二重跟蹤--鎮長。之前佳華帶回來的精靈被取名叫小芝麻,它有可以把看到的景象回復出來的能力,而且不是普通的平面影像,是身歷其境、超越4DX的現實再現,但只能回放一次。靠著小芝麻的能力,兩人知道了鎮長雇用玲於奈,想要利用神官血統的力量榮華富貴,推動森林開發案。鎮長從玲於奈身上知道,神官血統應該可以利用土地神的言靈力量。

之後男主就到禁足地躲起來,鎮長誇張到帶著警察來抄家。男主看到回來的小芝麻放映的影像才知道佳華被鎮長抓住。這時,土地神用繪本給了男主提示,要男主去找禁足地裡的井。原來土地神的言靈每十年一次的移事才會用,而平時積蓄過多的力量會放到井。於是男主去了井,得到言靈的力量。

男主出來見鎮長後,先是用言靈力量讓鎮長不老不死,但使用小芝麻的回放能力,讓之前在禁足地許的願--「所有願望消失」以及「失去這夏天」的記憶重新播放,破解了鎮長的陰謀。

到了絆語篇,先是說了佳華的前世--惠的故事。惠跟哥哥明人是龍鳳胎神官血脈,都可以進入禁足地。這時已經有了10年一次的土地神祭,但是村民信仰日漸薄弱,所以惠想辦的盛大一點。

而同時,惠對哥哥有著異性間的喜歡,某天跟哥哥一起到瞭望台站不穩被抱住時,也被村民看到。從此,原本就有懷疑的村民對兩人間的流言蜚語越加猛烈,因此惠主動向村長說了以後要這在禁足地照顧土地神不再出來,想消除這些流言。

於是之後確立了土地神祭會有名為巫女的角色需進入禁足地的傳統。過了50年後的土地神祭,因為土地神力量不夠,惠用了古井的言靈力量實現了村民的願望,但也因此命不久矣。最後,惠用了殘存的言靈力量,以年輕的姿態跟哥哥告白兼告別。這跨越數十年的戀情與願望,成為了新的精靈。

之後絆語進入佳華篇,就是單純的作繪本來重新詮釋土地神傳說。不過最後小芝麻播放了惠的故事後消失,而來給繪本出版的人,也帶來了已經失憶的玲於奈來看,全劇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