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風のメルト 攻略日誌 010 (羽衣編 完)

4/25 [19:30-20:10]
4/26 [20:20-20:55]
total: 1hr 15min

到了絆語篇,講述了初的故事。初是村子的女醫,妹妹結撿到了一個項鍊後,村子開始流行瘟疫。初想趁著結睡覺時砸壞項鍊時,結跑了過來,結果封印在項鍊裡的東西襲擊了結,村子溫藝結束,但結重病。

就在各式治療都束手無策時,奈津來到了這座村子,並用占卜準確說中了現在初的困境。在看過項鍊後,確定了原本裡面封的是病魔,而結是被成為感染源的精靈感染。利用秘術治療好後,奈津跟著初跟結住了一段時間。最後,奈津告知初,結有著靈媒體質,容易吸引到不好的東西,撿到有問題的項鍊就是一例。所以建議張開包圍村子的結界,讓壞東西都進不來村內,但結也一輩子都不能出村。

最後,初跟奈津一起出村旅行,而結則是留在村內接管診所。過一段時間,奈津占卜出明人的村落會發生戰亂,出現許多傷者,於是奈津指示初前往明人的村落,兩人就此分開。

初治好明人後,說了希望自己想拯救人的思念可以化為精靈,並把項鍊交給明人後,離開了村子。到了明人晚年,的確出現了艾菲爾,明人把艾菲爾封進項鍊後,回想起: 初在離開村子幾年後,根治了別村的瘟疫後就去世了;而結也為了治病執意出結界,也是很早就去世。

回到現代的故事,也就是羽衣的絆語篇。故事很簡單,除了兩人的戀愛情節外,就是如何解放神具裡的精靈。男主對於自己如何封入的完全沒印象,去問了土地神也沒結果。某天,男主感冒時,優衣從男主家的倉庫撈出一本古老的繪本,男主看到裡面都是難得要命的古語,才想起來小時候母親為自己念過,就是關於男主祖先跟這項鍊的傳說,交給鎮長解讀後,知道裡面寫了如何封印跟解放精靈。

不過就在大家煩惱要不要把艾菲爾放出來時,艾菲爾卻把男主的感冒治好並自己消失,所以問題也就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