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ッピーライヴ ショウアップ! 攻略日誌 007 (ソフィ編 001)

6/15 [20:50-22:10]
6/16 [17:35-18:25][19:30-21:50]
6/17 [20:30-21:50]
total: 4hr 50min

其他線路在7/7號表演結束後就結束了,但ソフィ還有...

這一線,是在表演的時候男主選擇繼續加深ユニゾン現象,維持太陽表演,因此也更深入的得知ソフィ的過去。而之後兩人住院時,ソフィ比較快醒來,還跑去親了男主。再來就開始了列車之旅。喜歡八卦的ペチカ跟カーチャ開始騷擾ソフィ,猜她喜歡男主還開胸部的玩笑,讓ソフィ哭了出來,氣氛鬧得很僵。隔天男主跟クラリス發現ソフィ怪怪的,但追問也問不出所以然。

跟其他線一樣,也差不多是在剛開始列車旅行的時間點,男主發現自己喜歡上ソフィ,但還是扭扭捏捏,被john念了一頓後主動出擊,但還是沒告白,只約了明天再聊。而當天晚上又辦了一次女子會,這一次ペチカ跟カーチャ沒有再調侃,只是ペチカ提醒了ソフィ面對男主的正確心態。可是這時カーチャ又搞事,特意讓男主見到剛出浴還沒換上衣服的ソフィ,讓男主根ソフィ變得尷尬。

隔天,男主被ペチカ,カーチャ跟john勸說,還是鼓起勇氣去找ソフィ,詳談了當時ユニゾン現象看到的ソフィ過去。國中時ソフィ有段時間是不去學校的,自從看了動畫才開始鼓起勇氣報考現在的高中。但ソフィ對自己依然很自卑,男主一邊否認ソフィ的說詞,還忍不住親了下去。

隔天ペチカ要男主一起吃飯,提醒男主說ソフィ是害怕跟人拉近距離,要男主注意一下。之後男主再去見ソフィ告白,雖然ソフィ還是一直否定自己,但男主好說歹說總算是答應男主的告白。

之後到達目的地,mike告知有一個黑髮和服的女孩子要來見男主,男主心中有點B數就跟ソフィ趕了過去。結果到了約定見面的地點,男主跟mike找不到人,反而是在別處休息的ソフィ先看到了這位黑髮和服女孩--ミヤビ。男主會放棄修練魔法,除了不喜歡父母的高壓方針外,ミヤビ在魔法的表現快速的追上自己是最後一根稻草。

因為ユニゾン現象,所以ソフィ是認得ミヤビ的,她是當時跟男主一起在ユリコ老師底下修行的人。而後來男主趕到時,ミヤビ就開始要男主回來魔法界,還用話語激男主(大概也沒有惡意就是了),說了男主除去魔法就什麼都不是。

這讓男主氣的渾身發抖,不過ソフィ說了解決方案--由自己帶替男主成為專業的魔法師。ミヤ愣住男主反對,會面就這樣不甘不脆的結束了。

當天晚上男主打給ユリコ老師才知道,ミヤビ自從兩年前男主離去之後,就沒在魔法表演上得過獎。在這之前,只要男主沒參加的比賽,ミヤビ都是得第一名。另外ソフィ雖然堅持自己要成為專業的想法,但也害怕自己不適合男主。

ソフィ的心理狀態馬上反應在彩排上。經過ベチカ的提醒,男主對ソフィ說只要好好幹,想法可能會改變。但正式上場時,反而是男主出包,ソフィ立刻出來救援,但也再次引發ユニゾン現象。

表演結束,得了第一名。當時也在台下看的ミヤビ,決定轉到男主學校;ソフィ則是從普通科轉到藝術科魔法課,回到一年級重新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