パルフェリメイク 攻略日誌 004 (由飛編 完)

7/18 [18:40-20:45]
7/19 [20:30-21:25]
total: 3hr

由飛跟玲愛有一段共通劇情,由12/24的選項來選擇進誰的線路。

之前的共通線,已經知道兩人其實是姐妹,風美是假的姓氏,其實也是姓花鳥。而除了姐妹外,也知道由飛鋼琴實力超群,所以上音大的只有由飛,玲愛則是直接去工作。

在由飛玲愛共通線中,有過因為玲愛病倒,由由飛去支援的劇情。而在聖誕節,男主企劃了由飛獨奏會,換玲愛來幫忙famille。

聖誕節忙完後男主告白,由飛卻愣了一下,說了自己沒想過,讓男主以為自己被甩了。之後男主開始逃避,但短短時間內,由飛就想清楚了自己的感情,打電話把男主叫過來店內告白。

進入個人線,是玲愛在感情上依然有點不認輸,但沒有搶奪劇情。而由飛最重要的事件,是跟她就讀的學校有關。

由飛自打工後就荒廢學業,都沒去上課,面臨退學危機,法國的爺爺都下軍令了。男主只好拜託里伽子偵查她上的大學的課程,擬定讀書計畫,再請famille的人輪流盯哨,渡過學科考試。

但音大還有術科考試,就是實際彈奏,男主才發現由飛的異常: 不斷的在同一個地方彈錯,一彈錯就會重來,再次彈錯--這樣不斷循環,著了魔似的連續20小時不休息。可是這首曲子--牧羊人的笛子,經男主詢問玲愛,才知道是由飛曾在比賽上獲得全國第三的曲子。現在這異常情況,正是由飛拒絕上學的原因。

而玲愛一問是在哪裡會彈錯,立刻就知道了原因: 當時那場比賽玲愛也有參加,但玲愛一開始10秒就彈錯,讓喜歡玲愛的由飛受到衝擊。

知道原因,重要的是解決問題的手段。男主一邊阻止由飛去碰鋼琴,每天晚上都不睡外,還頂替玲愛去curio工作。至於玲愛,則是重拾鋼琴,把這首曲子練到完美無缺,彈給由飛看,解除她的心結,幸好也趕上了由飛的術科考試。

後日談,是由飛的演奏會,故意演奏了跟原定曲目不同的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