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月ゆれる恋あかり 攻略日誌 002

8/10 [20:00-21:20] 8/11 [20:10-21:25]
8/12 [20:10-21:40] 8/13 [21:45-23:00]
total: 5hr 20min

OP過後,是靈力太高的朱雀院家三女--都子,因為把靈刀弄壞被父親罵,想離家出走,因為椿也在吵,所以也帶上了椿。

之後就是個人每個人的個性跟對將來預賽的準備。想被選進預選必須過三關--筆試、演武、實戰。班上五個人,就是梨梨夢跟雪月花筆試最懸,演武跟實戰都是用刀子的,不太需要擔心,但考慮到要成為刀仕彌宜,大家還是要針對自己的弱點補強。強如紅葉,還是要坐禪,讓自己進入「諸法無我」的境界,不過坐著坐著會睡著就是了。

之後還有雪月花跟老師玩寶可夢、老師請雪月花每天叫紅葉起床、大家一起吃午餐、男主抽到桑拿券跟紅葉去等等。

蒸完桑拿,馬上就遇到巫琴。原來都子跟椿出走了一個禮拜,錢花光了,只好來到姐姐在的學校尋求依靠。喜歡小朋友的男主對都子非常嬌慣,於是都子住在紅葉的房間,而椿則是被說服,被帶回家了。

隔天,都子在男主班級露面,並跟男主打了一場。男主震驚於小小年紀就有如此實力以及學習能力,下定決心不能讓她學會天元齊命流。之後男主帶大家找上屆冠軍ヴィクトリア,由旭跟她對打,結束後大家一起去吃午餐,雫(幫ヴィクトリア調整刀的人)聊折紙聊的很開心。

也有關於旭的劇情。旭除了表定的訓練外,私底下也在訓練,還遇到了之前跟雪月花成為好友的荒川 園美。之後慘敗於紅葉,和男主進行了特訓,而男主也想到了她的哥哥--九鬼 隆久。學生時男主跟曾經當過刀仕彌宜的隆久對打,但打到興頭上,男主使出了天元齊命流,讓隆久受到重傷,斷送了刃道生涯。

至於梨梨夢,有天因為刀調整不好,去罵了技巧科的學生。男主好不容易勸架後,回到教室梨梨夢還在斤斤計較,看這樣的態度不爽的旭,跟梨梨夢來了一場較量,最後是兩人都用光天咒平手,而感情也稍微變好了一點。梨梨夢後來也去跟那位技巧科的學生道歉。

接下來是荒川園美。知道了雪月花是篁組的人後,就要求雪月花帶她去班上踢館,找紅葉對決。憧憬不良的雪月花也就乖乖帶園美過去,男主知道園美去年比賽表現不錯,於是讓兩人打一場。不過園美會在被打敗後立刻回血,男主只好中斷比試。

接下來是為了慰勞老師,大家一起出去玩。不過螢雪突然又有工作的事,感受到遠端工作的極限。而遇到的都子,讓螢雪發現她是不可控的人。

再一個禮拜,就是這篇開頭提到的三個考試。之前提過雪月花有動過手術--魂來,但雪月花一直無法使用魂來力量的同時還不暴走。於是男主請了對雪月花暴走很有興趣的雫來調查,由雫在雪月花身上裝儀器,並跟雪月花對打。

對決時經男主在旁喊話,雪月花一邊打一邊探索自己內心,過去的回憶湧出心頭。過去雪月花常被跟螢雪搞混,被稱為「沒用的那一邊」,造成了雪月花強言歡笑討好人的性格,但心中還是有黑暗的一面。雪月花從直覺理解,魂來只是把心中的黑暗改造成化妖住所,成為人工審神者。說到底,化妖也只是自己黑暗性格的體現。

把化妖叫出來的雪月花,保持著冷靜繼續對打,招架不住的雫使用了特殊天咒,使得有化妖的雪月花跟有化妖血統的紅葉身體不舒服。

之後的考試一切順利,大家都入了預選,做為慶祝一起吃烤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