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月ゆれる恋あかり 攻略日誌 003

8/14 [20:45-23:00]
8/15 [21:15-22:00]
total: 3hr

進入預選賽後,也不是就直接開打,而是發生了些變故,主要是螢雪。

螢雪接到了現任家主槙之丞的連絡,希望她可以管理風嶺集團在東南亞的據點,大概需要專職兩、三年。螢雪知道如果接受任務並成功的話,對自己成為家主是一大保證。同時男主中隊長打給男主,說是有需要召集所有隊員的大規模任務,不過考量到有演武祭,所以男主不用參加。但這也讓男主考慮是否演武祭結束後就回部隊。

這時男主遇到了螢雪,螢雪丟出了一條路--當雪月花專屬教練。而雪月花也在一旁偷聽,之後對螢雪說不希望她走,自己會成為刀仕彌宜,讓姐姐不用出國。

另一方面,因為椿受不了姐姐一直不在所以一直哭,都子只好回去。再來就是預賽開幕,選出八人進決賽。

這其中,運氣很不好的,雪月花對上了同班的旭。可以操縱體內化妖蛟的力量的雪月花,用三島流癸型万絕把旭打飛,獲得勝利。而紅葉對上上任冠軍ヴィクトリア,因為ヴィクトリア天咒是觀眾越多就越強的類型,所以預賽還可以勉強勝利。

預賽到了最後,紅葉全勝、雪月花排名第三確定晉級,而旭跟梨梨夢再輸一場就不行。而最後一場,梨梨夢的對手是荒川園美。

之前說過,園美是可以不斷讓防護力場復原的,不直接打飛、打暈她就沒有勝算。雖然園美一直挨梨梨夢打,但梨梨夢也一直沒辦法打倒園美。最後梨梨夢受不了天咒暴走,園美趁機打倒梨梨夢。到這裡預賽結束,篁組只有梨梨夢沒進正選。

這兩人也是分別有故事的。荒川家很窮,小時候園美不但吃不飽還被家暴,直到遇到了免費教她刃道的師傅,才以職業刃道為目標,想脫離現在的生活,所以最不爽的就是梨梨夢這種大地主的千金。

不過梨梨夢也不是就生活的很舒服。就跟一般漫畫一樣,優渥的同時也是諸多限制,除上學讀書以外都在學才藝,直到梨梨夢參觀刃道的展覽才發現自己的興趣,發動天咒讓父親同意去學刃道,之後也是非常努力。

比賽過後,贏下來的園美嘲笑梨梨夢,一旁聽到的旭怒不可遏,誓言在正選比賽上打倒園美,要她道歉。

正選剛開始的前兩場沒什麼好說,是ヴィクトリア跟雪月花分別對一個沒立繪的,很快就贏了。第三場就是旭對園美,最後旭的居合--激・雷霆一閃把園美打到短暫失去意識,最後贏得勝利。

再來是也入選正選的雫對上紅葉。之前雫聽到紅葉跟ヴィクトリア的對話,ヴィクトリア對於紅葉「自己的刀自己打」的說法深感興趣,雫害怕ヴィクトリア會不需要自己,所以認為這場一定要打敗紅葉,展現自己。

雫的絕招是分析後模仿,所以會許多流派的身法,甚至連紅葉絕招之一的燕三連都可以使出來,讓紅葉陷入苦戰。但雫卻沒辦法模仿紅葉的神眼極手,最後棋差一著,紅葉使出燕四連,打敗了雫。而之後ヴィクトリア也跟雫解釋,刀的調整還是希望雫來。

半決賽,也就是前四強,第一場是ヴィクトリア對雪月花。兩人都是體力怪物,而雪月花開始沒多久就叫出了體內的化妖,依然維持冷靜的繼續進行戰鬥。ヴィクトリア最後是使用折紙機能叫出了21把幻影刀(平常3把,最多6把)進行攻擊,而雪月花則是找到空隙,頂住了攻擊,用万絕轟飛了ヴィクトリア。

第二場,是同門的紅葉對上旭。旭知道紅葉遠超常理的預測能力,於是揭露了和男主秘密特訓的成果--天元齊命流。原本這個流派就讓紅葉難以預測,而且使用者還是個意想不到的人,讓紅葉慌了手腳。但過沒多久,紅葉就突然領悟了男主要她了解的「諸法無我」境界,輕鬆的接下旭的猛攻,贏得了勝利。